万物复苏 春天是灵感流溢的诗章(组图)

作者:心芳 发表:2016-04-1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春天较之去年来得早了许多。这不,惊蛰刚过,春,便一脚踏进了门,由不得你去做半丝儿的准备。草儿青了,花儿做蕾了,柳枝轻飘飘地在路旁上荡漾着,到处洋溢着欣欣向荣的春的景象。沐浴着一缕轻轻吟唱的和风,裁一缕温暖阳光做为霞帔,吸允着片片馥郁醉人的草香,心头的惬意无法言表。在春天的脚步里人们都满面春风、喜气洋洋,感受着春天带来的温暖,贪食着春风中甜甜的气息。

万物复苏 大地洋溢着绿意

我揣着一颗迎春盼春望春的心情,涌动在去西山的人流。山色和冬天迥然不同,虽然没有翠绿,但又到处洋溢着绿意,满山都散发着嫩草的醇香,一棵棵青草尖上都缀着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下熠熠发光。路边的银翘似乎攒足了一冬的力气绽放的英姿勃发;有的正含苞欲放,感觉有一怀的力量,要把最灿烂的芬芳献给明天的太阳;浓浓的杏黄色银翘,点缀那绿色尚未占主色调的初春,显得更为耀眼夺目,成为随盘山路绕山的花环,靓丽无比;像一抹随风飘荡的黄色彩霞,召唤着树木拔节的暄响节奏,召唤着青草破土拱动的声响,因为春天已经让它们足有一冬太久的等待。

春天仿佛是透明纯净的梦,火热沸腾的歌,灵感流溢的诗章。你看,柳丝婆娑舞倩影;燕语呢喃;蝴蝶翩跹;风筝高飞;浓浓春意弥漫在洁白的云朵间,甜脆笑声在浩渺的天空穿梭回荡。感叹大自然的神力,似乎有一道无声的命令,千树万树都齐刷刷地把叶的芽孢做在枝条上,单等一日早晨它们得令,将展开双臂去拥抱那姹紫嫣红,唱响春天色调的主旋律。

漫步在蜿蜒九曲的盘山路上,望着高高飞翔在蔚蓝天空的鸽子,我的思绪回到儿时的遐想——那蓝天之上,是否真的有着美丽的天宫?天宫里,是否真的有美丽的仙子,在彩云中翩翩起舞···?我仿佛又看到山里的鲜花正在开放,星星点点,阳光下格外的艳丽和芬芳。一个声音在告诉我,她们是阳光的宝贝、大地的宠儿、春天里的另一绺阳光···。我又仿佛看到蜜蜂围着花丛唱歌、跳舞,采下香喷喷的花蜜、不辞辛苦地背回远方那温暖的家,那里有庄严的王后和无数嗡嗡可爱的小蜜蜂,正等待着分享她们带来的甜蜜春光。路边一棵棵碧绿的小草们,伸展着娇嫩的枝叶纷纷地钻出枯草,犹如翡翠玛瑙的饰坠错落有致的点缀在草地上,若相机拍下来,那就是春天制作的一副绝美的宣传广告,诱人无比。树枝上几只喜鹊,用它那沙哑的声音在枝头上摇头晃脑和唱对吟,尽管没能听懂一句,但我想那一定是赞美春天的歌,一定是对春天的畅想,一定是在筹划新一年最美的一个梦。

春在心中 生活就是春天

我喜欢春天,我想把春天做成种子播撒在江南塞北,四季昆明。我想把春天播撒在我的心里,让生命和春天相伴。天天有看桂林山水的心情;日日有山高我为峰的感觉;时刻有手捧鲜花的馨香。只要心里有春天,生活就是春天,春天就是生活。我享受春天的温暖,春天的温暖让我的热血昂奋,激情让我言语痴狂。话虽然颠三倒四,但直抒胸臆。

春天是风导演的戏,

春天是气泼染的绿;

是南来雁阵的嘹歌,

是东流碧水的涟漪……

是冬天迎春的惊喜,

是惜春的几声叹息;

是赏春的过眼烟云,

是争春的阔步进取!

春播一颗饱满种子,

夏出一棵婷婷新绿。

付出的是一滴汗水,

秋收的是一掬期冀。

不问春天来自哪里,

它有着无边的地域。

它洒落在塞北江南,

也洒落在你我心里。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