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如此奇妙 善缘给下一代得到善果(图)

发表:2022-07-22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命运如此奇妙 善缘给下一代得到善果
命运如此奇妙,善缘给下一代得到善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书上读了一则有关施恩与回报的历史小故事,觉得它巧妙温暖而别有韵味:

十九世纪末的时候,有一天,英国一位乘着马车到苏格兰去演讲的众议院议员,在赶路的途中,碰到马车陷入泥沼里的困境。

这时,刚好有一个苏格兰的农家男孩经过,稍后并带了一大队的马匹将马车拖出泥沼,为这位议员解了围。当时这位男孩由于对他敬畏有加,不敢接受任何的酬劳。

“那么,你长大后不想成为什么人物吗?”这位政治家问。

男孩回答:“我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医生。”

“到时候我一定会帮你的忙。”

这位议员果真一言九鼎,在他的帮助下,那位勤恳的农家男孩日后如愿当上了医生。

五十多年之后,在另一个大陆上,另一位杰出的政治家因为肺炎而濒临死亡,而他就是曾任英国首相的邱吉尔

就在绝望的时刻,有人给他一种神效的药叫盘尼西林,救了他一命。

盘尼西林是弗莱明Alexander Fleming所发明的;弗莱明正是当年那个救人于泥泞中的苏格兰农家男孩,而帮助这男孩完成学业的那位重信守诺的众议员,名叫兰道夫.邱吉尔---他正好是邱吉尔的父亲。

命运何等奇妙、世界如此渺小,父亲早年的重诺,日后竟意外地泽惠到自己的儿子的身上。

许多人并不真切的相信善恶有报的这个观念,但事实上因果观念并不那么复杂、玄奇。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并不只囿于草木的自然之理,成功与机会的确常找上积极与勤奋的人家。

“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

这句话不独适用于学问、事业上,也适用于我们的身体、婚姻、人际关系上。

在任何领域,我们所发出的东西的确都会以某种形式回报到我们的身上。

日常生活的人我应对上,别人常常只是我们个人言行的另一面镜子;如果我们常以微笑的脸孔、温和的语气与他人交接、言语,我们常也能得到相类的回应。

如果我们习惯以粗鲁的言语、行为去对待我们周遭的人,不客气的回应是自然而然的事。

因而,在生活上,当我们碰到逆境时,是用爱、积极的思考或是慈悲心来应对?或者是以愤怒、指责或否定、冷漠来因应?

别忘了仇恨的反应将继续制造仇恨的循环,慈悲与温柔却往往会把爱的奇迹继续传承下去。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往往是不经思考的、十分容易的;但许多时候,审慎地思考如何中止、停下不善的循环,往往是更为明智的事。

在每个下决定的关头,个人都不该忘记,当前所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个人选择的结果,因为,自然的律则是不管我们喜欢或是不喜欢,有意识还是无意识,我们所选择的态度,终将会化做某种形式,回到我们的身上。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