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了 如脂如玉(图)

作者:田野麦浪 发表:2016-04-1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岸的桃花,去年这个时节,早已满岸的嫣红。今年怕是过冷的缘故,这两岸的桃树竟然迟迟不愿脱去这冬的衣裳,而换上春的新装。于是,一时间原想再去一睹这往年桃花丰姿的痴男怨女们,不免一个个满怀而去,败兴而归,心里没由来的平添了这莫名的惆怅和失落。

冰清玉洁 桃花不媚不俗

其实这河岸的桃树,原本是没有的。只是那年河滨公园的升级改造,有好事者不知从那儿运来这许多的桃苗于两岸边栽下。于是,这河的两岸,便多了这两道靓丽的风景。河岸多了这上两道风景,每年阳春三月,那两岸的桃花便竞相争妍,那满树的繁花犹如千万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又似点点跳跃的火苗,远远望去,象绯红的云朵,又像天上落下的晚霞。那绽放于黑谒色枝条上的大红、淡红、浅紫色花朵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如美人姣冶的面宠,看久了,让人心旌摇荡,意醉神迷。

桃花是美丽的。史上赞美桃花之美的文人墨客及华丽文章何止万千。唐人李群玉在他的《龙安寺佳人阿最歌八首》中这样写道:“素腕撩金索,轻红约翠纱,不如栏下水,终日见桃花。”足见桃花在他心中的份量及与众不同。而我觉得桃花的与众不同,首先,在于它的花色与众不同。桃花的花瓣白里透红,花蕊黄里透白,这淡淡的双色,红白相间,黄白相映,不媚不俗,不争不宠,恰到好处,让视觉平添了一种亮丽和妩媚。其次在于她的冰清玉洁。你看那初开的桃花,白的如脂如玉如雪,那么的娇嫩,那么的晶莹、水灵透亮。

独自微笑 造福人间

诚然,也有人说,桃花过于妖媚,且生性风流。还有的人竞然把桃花当作祸水,加以百般唾骂。其实,这种说法是很不公允的。这世人自已作恶,一面堂而皇之地想方设法,尽情享受这人世间美的愉悦而唯恐不足,一面又惺惺作态,挖空心思地想出种种理由,对自已丑陋、肮脏的行为加以粉饰、开脱。这不能不让人看出人性的虚伪和那来自心底的劣性。

我爱桃花,喜欢她的争春,喜欢她的团结,喜欢她沦于世俗又不甘世俗,生于寂寞却给人快乐。自古以来,有赞梅,有咏菊,有爱莲,可桃花呢?她独自绽放、独自微笑的勇气又有谁能比拟?

责任编辑:林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