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面临三条路 选择对了将名垂青史(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2-03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采访报道)近日,“习核心”成为中国政坛热词,习近平执政的未来走向也成为焦点话题。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面前有3种选择,但最理想的却是抛弃中共专政。

1月31日,旅美学者吴祚来在BBC撰文,针对近日中共政坛“习核心”话题,分析习执政走向。

2月2日,《看中国》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吴祚来本人。他认为,习近平有三条路可走,第一种方式就是希望习近平能够走蒋经国似的路线,就是结束一党专政;第二种方式,新加坡方式,有限开放媒体与党禁,实行强人强权之治,让中共政权长期控制在自己或自己人手中,保证自己的政策长期执行;第三种方式,就是毛泽东的文革方式,也可称之为朝鲜模式,进一步封邦锁国,一切都在党的管治之下、国家警察的监控之下,实行完全的法西斯统治。

吴祚来分析,第一种方式就是结束一党专政,他说:“这个一党专政给中国带来很多的灾难,蒋经国国民党很长时间也是一党专政,但是他能够把台湾转型为一个民主宪政,这是一个很大的魄力,这是第一种方式。”

他认为,蒋经国的成功,说明中国人也可以,不会发生大的动乱,如果要担心出现问题的话,可以做一些试点,比如说在海南、福建、深圳,做一些试点,引进一些多党竞争,让政治开放,中国的经济已经开放了,但是中国的政治没有自由开放,人们就没办法选择,而且没有自由开放,政府就没有活力。

吴祚来说:“现在说习近平是核心,这样的核心在党内可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对于国家到底有多大的意义?这就是一个问题,因为你是个封闭的核心,不是一个开放的核心。台湾人选择了蔡英文,那么蔡英文就是台湾的一个最高领导人,赢取选票、赢取民心,这是真正的核心。而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当中,谁掌握了枪,谁掌握了中共军委主席,谁就是核心。什么是核心,核心就是我说了算,所以这种政治生态,是一种充满风险的政治生态,对于任何人都充满了风险,习近平自己也是不安全的,所以我们希望他能够还政于民。”

针对习近平是否选择民主宪政之路,外界的分析有所不同,但有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抛弃中共体制,走上真正的文明政治,是中国的唯一出路。

2月1日,署名穆尧的评论文章称,习近平从胡锦涛手中接棒中共党政军大权后,以“小组治国”形式集权,一度被外界不理解甚至视之为大搞个人威权,不过随后其反腐整党反证了集权之必要性。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的这3年间,陈年痼疾被触动病灶,不公利益被改写规则,非猛葯恐怕无任何机会搅动一潭死水,更勿论面对既得利益体的反击和搅局。文章认为,集权自有其背景,“核心”之形成也自有因由,集权和“核心”之形成并非目的,要警惕滑入唯权力论。

去年10月,网络一篇特稿引发关注,特稿认为,习近平试图挽救民族危机,与中共其他领导不同,抛弃中共习近平可望青史留名。

特稿还指,习近平上台以来的一系列举动,为对挽救中华民族危机起到了正面作用。习近平以其现在的特殊位置,有着近水楼台的优势,如能顺天而行,抛弃中共,挽救民族危机,将可名垂青史;中华民族在抛弃中共之后,也必将迎来真正的复兴和中华盛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