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灵魂出窍”的所见所闻(图)

发表:2015-12-2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历过濒死体验的人遍布世界不同地域、种族、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图片来源:tooopen)

“生从何处来,死往何处去”是人类的一个亘古难题。那些曾遭受严重创伤或罹患重疾一度濒死却又意外被挽救的人,在死亡临界点上所经历的“濒死体验”,便成了人们藉以窥测生死奥祕的一个特殊途径。世界上有不少家喻户晓的名人曾经历过死而复生的奇迹,其中最惹人关注的当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濒死体验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2005年9月的一天,克林顿先生接受了一次心脏搭桥手术。当他在手术过程中游走于生死之间时,他经历了奇特的濒死体验。

那是一次很成功的手术。从死亡的边缘活过来的克林顿,在逐渐恢复健康的过程中,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黄金时间》栏目的采访。他向记者黛安索亚回忆说,手术时,他曾看见死亡的黑色面具。

克林顿讲述他的濒死体验时说:“在黑暗中,我看到了黑黝黝的面具迎面而来,就好像是一面死亡面具想要罩在我的脸上。就在这时,我又看到了许多巨大的光圈,在光圈里我看到了希拉蕊的身影,好像还有我女儿切尔西。就这样那个死亡面具被驱赶走了,随后她俩的身影也渐行渐远,最后隐没在黑暗中。”

蒋介石之子的濒死体验

另一个中国人都熟悉的著名政治人物,台湾前总统蒋介石之子蒋纬国,也曾经历过类似的濒死体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在濒死状态中见到了自己的父亲蒋介石。

蒋纬国是如此描述的:“我一看到父亲坐到我旁边,我就告诉他,我说我很高兴,又能来到你的身边来做事情了”。父亲说:“孩子,你不要说傻话了!你要回去的。”过了一下他又说:“你还有没有完成的使命,你必须回去的。”又过了一天还是两天,他又说:“你放心,你一定会回去的,我会陪你一直到你脱险为止,你放心好了,你会回去的。”

果然,经历了几次大手术的蒋纬国最终化险为夷,而且让医生也大为惊讶的是,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医生也不由得感叹道:这若不是神赐给你的福,实在是令人很难解释。

人死亡之后仍存在

世界上许多有濒死体验的人在死而复生后,向人们讲述了他们在濒死状态下“灵魂出窍”的所见所闻,包括他们漂浮在急诊室的上空,眼睁睁看着护士、搬运工或医生是如何对自己进行抢救的程序。而这样的描述,在他们当时实际所躺的位置上是不可能看到的。

所有这类的讲述,都在证实着一个事实,那就是人死亡之后还依然以某种生命形式存在。所不同的是,有的人体验到了光明、柔和、宁静的境界,而有的人体验到了黑暗与恐惧。

地狱的丑恶灵魂

德国柏林的一个叫斯塔因•海德勒的警察局长是个无神论者。1996年当他高血压脑溢血病危时,他的灵魂出离了肉体。

据他苏醒后的讲述,当时他感觉自己“好像正下到地狱一般,一直在下落。”他感到十分愤怒和暴躁,因为他发现自己被黑暗和许多骇人的面孔与声音所包围。他觉察到,那是些贪婪的灵魂,正在欢迎他来到他们自己创造的地狱。

他回忆说:“我感到十分震惊,因为这些丑恶的灵魂是我无论如何也不想与之为伍的。他们看起来非常凶恶,而且举止粗野。而我自己,尽管自私,尽管从不替别人着想,却是个挺拔、有修养、穿戴考究的人。”

“我想冲出这个丑恶灵魂的圈子,但他们却将我紧紧围住。我大声求救,但没有一个高尚的灵魂可以进入这个圈子。可以这样说,我为自己掘好了墓,而现在才尝到了躺在里面的滋味。”

警察局长说,“我感到痛苦异常,那一刻我开始看到自己人生的错误,但却不知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直到我的悔恨和我对自己由于自私而虚度了一生的痛惜充溢了全部身心后,我才从那些死亡的恶魔之中解救出来。”

他说:“在此之后,当我重新活过来以后,我就一直不断在审视自己的灵魂。回顾自己过去的错误,寻求人们的谅解。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名人的“濒死体验”

事实上,美国作家海明威、德国大诗人歌德、法国“小说之王”莫泊桑、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美国著名小说家爱伦•坡、英国著名作家戴维•赫伯特•劳伦斯等名人,也都有过不同的“濒死体验”。

有关濒死研究的论文,不断发表在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和《濒死体验研究》(The Journal of Near Death Studies)上。研究表明,经历过濒死体验的人遍布世界不同地域、种族、宗教、信仰和文化背景。

生活在十八世纪瑞典的著名科学家、哲学家和神学家Emanuel Swedenborg,曾根据自己灵魂离体遨游灵界时所看到的景象,留下了宏篇钜着《天启揭示》。在这部书中,他详细描述了自己在灵界中看到的种种景象,以及他在那里与其他生命沟通所得到的关于灵界的知识。他的著作对后世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