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吗!世上真有这样的工作(组图)

发表:2015-05-2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工作最好?当然是好玩又挣钱!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工作吗?有!与仙境美景长相厮守、环游世界享尽奢华、品尝天下万千美味、头顶明星光环接受粉丝崇拜……这些工作大多向你我一样的普通人开放,然而只有福星高照的家伙才能入选,那些中选的幸运儿真正工作起来到底爽不爽?还有,怎样才能让这些好运馅饼掉到我们自己头上呢?

1、薰衣草天使

“有了清晨第一片朝阳的眷顾,薰衣草花海都被照得光灿灿,我的心情也被照亮了。”其中一位薰衣草天使在博客上这样写道。然而要做好这份工作,拥有天使般的面容远远不够,两位花海看护员首先要掌握薰衣草的知识,在景区课堂上教大家辨认薰衣草品种,去花田里传授种植薰衣草的方法。美女种地,是她们工作的一部分。

此外,天使们还要观察记录薰衣草的生长情况,巡视保护薰衣草田,引导游客合理观览,指导游客拍照留影,普及环保理念。当然,对外宣传也是必须要做的功课,让更多的人分享薰衣草花海。天使们的工作非常严谨,上下班都需要签到。长时间的站立,让其中一位天使踩坏了鞋子,浪漫的背后也需要辛苦付出。

2、大嘴吃四方巧克力试吃员

喜欢巧克力的朋友请注意!能吃会吃就可以得到工作。巧克力试吃员可不是平时超市里的促销员,当然,跟能喝一小口就分出是哪年红酒的品尝师,也毫无关系。试吃巧克力的目标是为了环球采购。巧克力除了梦幻与甜蜜,还带来了旅行的机会。

试吃员是这样干活的:首先,热爱巧克力,熟悉它的一切。接下来就最大限度地激发自己味觉的潜能,环游世界,寻找、品尝尽可能多的巧克力,并为商店的顾客们选出其中最好的品种。要知道,如今巧克力之所以要走遍世界去品尝,是因为不论原料物产还是工艺口味,许多地方都将巧克力发展出了当地的独特风格。

英国最高档的食品商店之一,伦敦城最负盛名的福特纳姆及梅森商店,正在寻找一位巧克力试吃员,成功的应聘者将得到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万元左右)的年薪。为了寻找一款口味独特的巧克力而奔走世界各地,还真有点漫画小说里的感觉。难怪《每日电讯报》以“世界上最棒的工作”为题来写招聘广告。

3、美食评论家

走遍世界,品尝美食,评头论足,再寻找美味发源地和制作美味的材料。能这样干工作,是每个馋猫和饕餮之徒的梦想。

以一本《厨房机密档案》闻名全球的美国名厨波登,日前就投身这项令人羡慕的职业中去了,出发到世界各地旅行,一边吃一边撰写《名厨吃四方》,用独家的厨师眼光来探索这个世界。

“最好的美食,当然是能实地拍摄当地人家里的美味。根据我的经验,妈妈做出的味道是世界上最美的,因此各地最好的厨师,一定是某人的妈妈。”纽约厨子波登如是说。一路上品尝美味,他也在不断地经受着异域文化的冲击,品尝美食也远没有一般人想象中那么简单享受。为了给各地特色食品一个公正的评价,他必须甘冒吃坏肚子的风险,还有一些长相狰狞或是闻所未闻的食物在等待着他。比如一次印象深刻的“不爽经历”:在墨西哥吃大型蜥蜴,皮厚肉粗,不但难以下咽,而且望之生畏。美食评论家不仅要品尝美食,不美的食物也不能拒之门外哦。

行程走到后半部,美国一家旅游探险频道派出两位摄影师,一同加入这个全球吃透透的计划,于是这个计划就不再是个人创意项目了。波登的工作之所以受人崇拜,是因为波登的美食境界超越了吃和烹调。在波登心目中,只有将食物本身,与风土人情、用餐情境和回忆联成一体的绝佳组合,才是超完美的美食。

4、环球旅行家奢华流浪者

在全球奢侈地流浪,赏美景,尝美食,住豪华宾馆这可不是旅游广告,而是一份真正的职业,出自英国的旅游服务网站“最后一分钟”。不久前,他们为热爱旅行的人提供了一项名为“环球跑马”的工作。

受聘的员工将作为深度旅游编辑,考察三大洲的至少8个城市,其中包括巴黎、纽约、拉斯维加斯和巴塞罗纳等世界名城。这份工作为期3个月,行程超过5万公里,“跑马人”将全程享受五星级待遇,花费单位提供的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万左右),而他所做只需要将旅行见闻与体验更新在博客上,给其他驴友提供真实有效的出行参考。

“拿到‘我们将震撼你’的门票,实在太爽了!因为这个演出视觉与娱乐效果都是一流的。从头到尾,脚跟着打节拍,都没停过。”这是新上任的“跑马人”保罗·胡珀在博客上谈伦敦的感受。他推荐摇滚乐迷们,一定不要错过皇后乐队在伦敦剧院的演出。在得到这份工作之前,他还是一个失业者,不过在未来3个月,他将变成驴友们羡慕的偶像,一夜之间,麻雀变凤凰。去哪买最便宜的机票?哪的酒店最舒适?还有当地不为人知的特色小吃保罗的博客,将涵盖旅途中航班、宾馆、餐厅、音乐会、剧院演出等多项内容,为了给更多的驴友提供有效情报,他还得走得更勤快些。

应聘者无需相关经验,也不必具备特定资历,只要你没有工作(这份美差是提供给失业人士的),OK!寄一张照片,展示自己过去假期中“真正美好的时刻”,并以不超过200字的文字描述经历征服评审团,就可以获得这份工作。

5、Cosplay也疯狂?劳拉真人版

“当我第一次拉上紧身衣拉链的时候,好像充满了自信,仿佛自己就是真的女英雄。”卡罗尔对第一次扮演劳拉记忆犹新。不过受千万粉丝追捧的同时,劳拉们少不了闭关修行。每一任劳拉都要接受异常严酷的训练,包括SAS(英国空军特种兵)的野外生存、格斗及轻武器射击此外,还要学习有关考古学、演说、举止和礼节方面的大堆课程。正如上一任劳拉在体能训练时说的,“我一直都在健身,但为了劳拉还要进一步努力,因为装备是非常无情的。”所以,即使是美女,不经过地狱般试炼,是当不了女英雄的。

Cosplay的最高境界,是顶着动漫明星的光环,满世界旅游,受万人敬仰,还能定期领取高额报酬。扮演《古墓丽影》中的劳拉就是这样一份工作。

英国游戏公司Eidos出品的经典游戏《古墓丽影》,让主人公劳拉·克劳馥成为电子游戏史上最风光的美女冒险者,其形象的知名度甚至超过了众多真人明星。在过去的几年里,《古墓丽影》系列游戏的情节画面越来越精美,劳拉的魅力也越来越耀眼。每次新版游戏上市时,Eidos都会在全球招聘真人版劳拉。

23岁的英国女孩艾莉森·卡罗尔,是目前最新一季的代工劳拉。她曾是职业体操运动员,在面试劳拉这一角色之前,一直是运动俱乐部的前台小姐。凭借运动员的强健体魄、性感身材和出众气质,卡罗尔在数百名侯选者中独占鳌头,成为最新的真人劳拉。在接受严格培训后,她的职责是环球巡回与劳拉的粉丝们见面互动。

6、美景代言人?大堡礁岛主

“如果告诉你所有的细节,要么是我累死,要么是你妒嫉而死。”本·绍索尔这样总结“小岛管理员”这份差事。上岗半个月后,他在大堡礁及周边群岛潜水两次:“在海底,我见到身形庞大的马铃薯鳕,当它们靠近你时,可以通过海水感受到它游动形成的强大推力。”绍索尔潜水时会随身带相机和DV,记录他在海底看到的一切,与不能亲身前往的朋友们分享,替大家享受与体验大堡礁的一切,就是他的工作。

虽然一周只工作3个小时,但绍索尔上岛后几乎马不停蹄,首先要熟悉地理环境,然后探索大堡礁各个岛屿,每周写一篇博客,更新网上相册、上传视频,通过网络接受媒体采访,向外界报告自己的探奇历程。此外,管理员需要喂海龟、观察鲸鱼、担任兼职邮差,收发大堡礁以及周围群岛上的信件,还要进行帆船航行、独木舟、潜水、远足等多项活动,并通过电子邮件向旅游局定期汇报工作。

替全世界人民享受大堡礁的碧海蓝天、阳光沙滩和水下仙境,每周只需工作3小时,6个月就可以获得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2万元)高薪。只要你能流利使用英语,会游泳潜水,热爱户外冒险运动,不需要任何学历背景,就有机会获得这份美差。这份美差堪称“一生只一次”,是这几个月来地球人最羡慕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它的提供者是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为了把风景如画的大堡礁推向全球市场,昆士兰州旅游局向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招聘一个“小岛管理员”的职位。这位管理员可以全额报销往返机船票,上岛后马上入住无敌海景别墅,里面豪华舒适的家具、先进的影音系统、电脑互联网一应俱全,还有私人跳水池、温泉池、阳光房,别墅露台上还提供传统澳洲烧烤。

为了这份工作,全球有6600多人通过上传视频竞聘。最后来自英国的慈善工作者本·绍索尔脱颖而出,目前,他正在岛上享受这份职业。

7、洞穴巫师

“还有什么工作能一边做恶作剧一边挣钱的呢?”获得女巫上岗资格的卡拉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得到这份职业得益于,她从小就对女巫倍感兴趣,自学了许多相关的历史和文化知识,如今再加上房地产经纪人的卓越口才,帮她大把加分。节假日,卡拉将乔装打扮成女巫,在洞穴中生活,除了整蛊游人,让他们开心以外,向游客介绍巫术和魔法方面的知识也是女巫的职责之一。

这是一份充满神秘感的美好工作,生活在山洞里。只需节假日上班,就可以获得年薪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6万元)的优厚待遇。

英国萨默赛特郡的旅游景点、伍基洞穴前些日子公开招聘一名女巫,要求必须会发出古怪的笑声,具有滔滔不绝的口才,不会对猫过敏,并且适应生活在山洞里。任何人,只要对巫师感兴趣,都可以应聘,丰厚的待遇和有趣的工作内容吸引了3000名竞聘者。最后房地产经纪人卡拉成功胜出。

不论辛苦还是轻松,原来工作可以这样干。梦想有一天从事这些绝世好工作?参考以上各位主人公的经验,隐藏的答案至少在方向上已经很清晰了:热爱大自然的朋友有福了,如果再多旅行、多积累各方面见识,幸运之星自然会多加眷顾。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