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月经济数据发布 工业指数连降三年

发表:2015-05-11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10日讯】5月9日,中国大陆发布的2015年4月份经济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6%。至此,PPI已经连降38个月。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研究部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表示,4月PPI同比增速没有改善。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疲弱,特别是房地产投资下滑对经济的拖累尤为显著,3、4月份PMI指数整体季节性反弹的力度和历史均值相比显得尤为疲软,因此相关工业品例如钢铁,煤炭等价格依旧低迷。

CPI和PPI作为主要的国民经济数据,为分析经济走向提供依据。其中前者反映的是民众的消费购买能力,后者是反映工业部门景气度的重要指标。

和民众生活相关的CPI指数,所包含的八大类价格六涨二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有所扩大,猪肉和鲜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3%和7.2%,涨幅比3月份扩大;非食品中,挂号诊疗费、家庭服务、飞机票、停车费、学前教育价格同比也上涨。

有专家认为,未来半年内通胀会继续上涨,这源自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造成的,CPI指数主要反应消费品的价格,在经济增速放缓的状态下,对物价水平的推升作用变得很有限。

CPI和PPI都呈现出低位运行的态势,这无疑给刺激经济增长等措施预留了宽松加码的空间,未来中国的货币政策将因经济增速放缓而进一步趋松。在3季度末之前,央行还将保持目前每个月降息或者降准一次的频度,而短期内央行在5月降息的概率很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