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非农就业远超预期

作者:靖晔 发表:2014-05-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5月04日讯】美东时间5月1日,美国劳工部发布了4月全美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就业增量创下两年多以来之最,非农就业环比增长28.8万,是2012年1月以来最高的,明显超过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1万。同时失业率降至6.3%,是过去5年半以来的最低纪录。报告表明美国经济进入二季度后已开始强劲上扬。

4月的失业率环比降0.4个百分点,仅为6.3%。劳工部指出,失业率大降源自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失业者数量下降,以及劳动力大军的新进者减少。

2014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几乎无增长,GDP增幅仅0.1%,这主要与反常的寒冷天气有关。企业增加库存的速度下降也影响了经济增长,它们都忙于消化2013下半年吸纳的大量库存。

当天的就业报告和此前发布的消费者开支、工业产出等数据表明,一季度经济仅增长0.1%可能是暂时的反常数据,后者没有充分体现经济其他领域良好的基本面。因此在4月30日,美联储似乎没有理会当天稍早时发布的疲软的GDP报告,依然宣布,将量化宽松(QE)的月采购额继续缩减100亿美元,因为有迹象表明“近来经济活动的增长已开始加快”。目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率将超过3%。

虽然劳工部的针对雇主调查的细节状况较为乐观,但另一项规模较小波动较大的家庭调查结果却是喜忧参半,而后者则是失业率计算的数据来源。4月份,美国的家庭就业量略有下降,而此前的一季度为强势增长,得益于就业前景改善促使很多此前放弃找工作者重新加入劳动力大军。此外,4月的劳动力总量亦大幅下降。

4月的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62.8%,这创下去年12月以来新低。劳动参与率指的是适龄有劳动能力者中有工作和失业但在寻找工作者的比例。约有135万截至去年12月底失去了较长期失业率保障的人可能被剔除出4月的劳动力总量。劳动参与率低下和长期失业者的数量居高不下可能导致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加息。

总体而言,4月就业的增长是全方位的,其中政府就业环比增加1.5万,制造业就业升1.2万,建筑业就业增3.2万,但未来几个月中随着住房建筑活动减弱,建筑业就业的增势可能放缓。而4月的平均时薪环比持平,周工时维持在34.5小时,与3月是一致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