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曾庆红王军高风险人物 阿里巴巴注定动荡

作者:李真 发表:2014-04-14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4月14日讯】估值逾千亿美元、由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孙子参股的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一再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阿里巴巴除了因为合伙人制度在香港上市触礁,转为高调宣称赴美上市外,其大举收购企业的步伐也密集得让人咋舌。路透社报道形容,阿里巴巴需要好好说明一下最近热衷的收购行动。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擘自2013年以来已在收购和投资方面砸下38亿美元(约295亿港元)。大陆《财新网》的数据则显示,光是今年3月份,阿里巴巴的收购总额就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涉及零售、社交、基金、旅游等多项产业,当中包括文化中国、银泰商业等。4月份阿里巴巴的收购步伐更加惊人。一周内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就斥近百亿展开收购行动,包括以33亿人民币收购恒生电子,以及联手巨人网路董事长史玉柱斥资65.4亿人民币购华数传媒20%股权。

一周内斥近百亿收购

伴随着对手、另一互联网巨头腾讯的大举收购,曾几何时,双“马”概念一再热炒,被收购的企业股价节节攀升。不过上月底,在向阿里巴巴出售25%股权后,银泰商业的股价不升反跌,说明马云的“点金术”已经失效。曾号称自己“爱政府”、支持中共镇压“六四”爱国学生的马云,一向备受争议。他的暴富之路也是一个谜。跟踪马云的收购轨迹,不难发现被“马”相中的企业,如海尔电器、中信21世纪、文化中国等,背后不少都有太子党的影子,涉及王军、曾庆红家族、江泽民家族等。马云将自己的命运和中共最黑暗的江泽民派系绑在一起,令这个号称“中国最赚钱企业”的前景,注定动荡。

4月7日,获阿里巴巴注资13亿港元的中信21世纪,以高票通过股东大会,引入阿里巴巴为控股股东。早前被传重病、即将辞任中信21主席的王军,于公司召开股东会前,先以低价行使涉及3,000万股的认股权,再连日减持,3日套现逾9,000万港元,王每股赚逾2元。一宗收购案将中共太子党核心人物王军摆上台面。身为中共八大元老王震之子的王军,现年73岁,原中信集团和保利集团这两个中国最大“国企帝国”的董事长,现为金榜集团主席兼执董,也是中通信服务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王军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王军不但和邓小平家族关系很铁,与江泽民、李鹏等人的关系也很好,因为1989年“六四”之后江泽民能上台,也算有王震的“功劳”,王震和陈云是带头提出要用武力镇压学生的元凶之一。江泽民曾多次到访保利集团题词。2012年2月,王立军、薄熙来事件爆发,多家媒体报道了王军积极参与“营救薄熙来”的活动。王军掌控的中信21因为长年亏损,成为名副其实的垃圾股,即业绩差、跌破1元面值。但在阿里今年1月23日高调宣布入股后,其股价从阿里巴巴入股前的0.83港元一路飙升,曾经一度最高涨至8.3港元,涨幅高达900%。虽然之后股价有所回落,但王军及时套现,也着实让这个太子党大发了一笔。昨日中信21报价为5.17元,累积涨幅523%。

入股文化中国曾庆红家族曝光

在今年1月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中信21世纪之后,文化中国传播成为阿里收购的第二家香港上市公司。3月11日,阿里巴巴斥资62.44亿港元认购文化中国传播60%股份,更炒作为要借壳在香港上市。在入股前,文化中国传播股价仅为0.64港元,一经入股后大涨。截至昨日(8日)收盘,文化中国传播报收1.52港元,累计涨幅逾137%。作为阿里新宠的文化中国,董事局主席董平和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胞弟曾庆淮关系密切。董平为讨好江派,曾为中共站台投资拍摄如《建党伟业》等红色大片,《建》片的总顾问就是曾庆淮。曾庆淮作为中共文化部特别巡视员,一直活跃于香港和大陆政、商、文圈子,是中国文艺界最重要的“幕后大佬”,外界甚至怀疑他有特工背景。曾庆淮还可能是曾庆红家族染指各种肮脏事务的“白手套”。北京一直传说宋祖英就是由他介绍给江泽民。今年1月,据外媒报道,现年52岁的董平,因涉曾庆红案被带走调查。消息人士说,中央查周永康家族和亲信的腐败问题,很多问题都涉及到曾庆红家族。阿里巴巴大胆入股文化中国,豪赌这家政治风险极高、和曾庆红关系密切的企业,被指深入卷入周永康案、曾庆红案,前途看淡。

收购青岛海尔涉江泽民地盘

针对阿里巴巴这两宗收购案,选择的都是垃圾股,而且和阿里的业务关系不大,外界普遍诸多质疑。大陆新闻网站主编、资深互联网分析师葛甲刊文批评,两起收购案如出一辙,出公告之前有神秘买盘强力介入,公告之后暴涨,为阿里赚取了大量帐面溢价。他直指:“善意一点的猜测是阿里缺钱了在炒股,恶意一点的猜测就是借炒股为名帮人洗钱,进行利益输送。香港证监会和廉政公署应彻底调查这两起收购案。”事实上,阿里巴巴已经不只一次用这种手法来炒作股票。2013年12月9日,海尔集团与阿里巴巴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向海尔电器注资28.22亿港元。无独有偶,海尔集团同样和江泽民密切相关。1999年6月,江曾亲自视察山东海尔集团,对让海尔进入世界500强,江声称“我看完全行!”据知青岛是江嫡亲人马盘踞的地方。2006年5月传江泽民曾庆红合谋暗杀胡锦涛,地点就在青岛。

江泽民家族入阿里巴巴抢钱

如果说,阿里巴巴是江泽民的家族企业,绝不为过。去年8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长孙、江绵恒儿子江志成掌控的私募基金博裕投资,宣布将募集15亿美元资金,成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者。去年5月,马云宣布不再担任阿里巴巴CEO一职,有网上评论认为,可能意味着将把主控权让给江志成。去年7月17日,有网络消息指,马云为表忠心,传旗下支付宝70%股权已被江泽民长孙控制,支付宝实际上已脱离马云控制。但该消息已被删除。在阿里巴巴因为合伙人制度几度在港上市被拒时,港媒亦爆出,马云坚持要采用合伙人制度,是因为28位神秘的股东中有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现任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不方便曝光。

中共江泽民集团掌控经济资源为迫害法轮功输资金

《大纪元》早前报道称,江泽民自执政后就开始采取腐败治国的策略。在江泽民腐败治国10年中,金融系统早已“硕鼠”横行,在中国银行业、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任中高级职务的官员,其父母85%以上是党政军高中级干部或已退离休高中级干部。江泽民让其家人和亲信把持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疯狂掠夺社会和国家资源的同时,自1999年以来也为维持迫害法轮功输送巨额资金。在政变密谋破产、活摘器官等惊人罪恶被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全面曝光之际,中共江泽民集团除了围绕周永康案不断发动各种暴力恐怖活动释放“同归于尽”恐吓信号外,也正不惜以中国经济为筹码、以毁掉金融体系为代价,来阻止被清算。阿里巴巴搭上这些处在政治高风险的中南海权贵,未来之路必然会波涛汹涌。
 

来源:大纪元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