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军事思想又添雾霾御敌论(图)

作者:江河 发表:2014-02-28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北国风光,千里云烟,万里霾飘,望京津一线,迷雾茫茫,晋冀鲁豫,尘土昭昭”,近日来中国北方出现的“雾霾周”让许多网民诗兴大发。

人们在对严重的雾霾感到无奈的同时,也试图用各种方式调节自己的心态。与此同时,一位时常冒出惊人之语的解放军高级将领提出一种新理论,认为雾霾是对付美军激光武器的有效手段,结果引来不少网民的板儿砖。

最近一个星期以来,中国许多省份出现持续的严重雾霾。继去年中国雾霾天数创下52年之最以后,今年许多轮严重雾霾不断刷新这一纪录。从2月20号开始,一场大范围、高强度、长时间的雾霾再次席卷中东部地区,影响面积大约为中国七分之一的国土,58个城市的PM2.5频频爆表,陷入重度及严重污染。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指挥部2月21号把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级别提升到“橙色预警”级别。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说,北京的空气污染威胁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并且敦促北京居民呆在室内。

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许多网民纷纷吐槽表示不满。网上盛传的一个调侃段子是:“新北京人精神由此诞生:‘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再创灰黄!’事实再次证明,雾以吸为贵啊!”

漫画家小乖在这幅作品中把中国的雾霾问题形象地与乌克兰革命联系在一起,并且在新闻“乌克兰变天”的题目旁边加上注解:“北京才是真正的乌克蓝”。

网民给PM2.5起了几个外号,叫做“屁民挨点儿雾”或者“喂人民服雾”。

2月25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雾霾中走访北京南锣鼓巷,被新华社赞为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

习近平此举也受到许多网民的好评。网民“凹凸律师”说:“习大大此次闲庭信步或有如下几解:1.抗雾霾,同呼吸,共命运。2.反贪腐,揪老虎,胜券握。3.查民情,深改革,两会歌。4.给包子正名,咱就是一实在人儿!”

虽然广大中国老百姓对肆虐横行的雾霾深恶痛绝,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有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家之称的海军少将张召忠2月21号在接受央视《海峡两岸》节目采访时却称雾霾是对美国激光武器的最好防御。

张召忠:“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雾霾。”

张召忠表示,雾霾是由微小的金属颗粒构成的,它们放大后就是在空气中弥漫着的小钢球。因此,在有严重雾霾的天气中,激光武器是无法穿透雾霾的。

张将军的这番“高论”立即在网上招来一片骂声。

网民“恐老二”在北美中文网站文学城评论说:“最好不要治理雾霾,人们先都自己死光了,激光武器就没有用武之地,气死美帝。如果敌人打进来,张将军还会建议满街泼粪,熏死入侵者。怎么会有这么弱智的将军呢?”网民“民族解放”说:“他的意思是雾霾还不够重!要把全中国笼罩在重度雾霾当中,变成坚不可摧的雾霾长城!”

知名网络写手北风套用张召忠的理论调侃说:“国人想搞广场革命,有个条件比乌克兰好,雾霾能挡住狙击枪手瞄准。”

网民“bobby41”说:“如果像这位专家说的,这个金属颗粒,你把它放大以后就是一个一个小钢球在空气里头弥漫着。那中国完全可以收集雾霾的空气制造钢铁了。我们没有忘记,当年伊拉克战争爆发,这位专家在电视上连续发表谈话,说伊拉克的人民战争将怎样在地面上消灭对方的军队,并且一定能够取得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就像上面这位网民披露的那样,尽管张召忠曾准确地预测过海湾战争爆发和科索沃战争的进程,但在美伊战争和利比亚内战的战事中,他的预测都严重失准。因此,张召忠也被网民们戏称为“战略忽悠局局长”,有些网民还称他是类似球王贝利那样的乌鸦嘴。

有网民用藏头打油诗嘲讽张将军说:“张嘴胡说八道,招来世间嘲笑。忠于喉舌误导,定律挺谁谁倒。”

将近一年前,张召忠在央视《防务新观察》节目中就曾推出一个对付美军核潜艇的“偏方”,称黄海中的海带可以把美军的潜艇缠住。

网民“x_alonso14”调侃说:“张将军继海带理论后又提出雾霾战理论,一下子拒美帝海军空军于国门之外,不战屈人之兵,实为我军第一谋士!”

网民“声名狼藉庞大怪”在新浪微博发表了一首《七绝.忠将军赞》:“海带成精缠潜艇,雾霾遮天挡激光。路面图钉扎坦克,战略忽悠强兴邦。”

当然,也有一部分网民承认张召忠所讲的有一定科学道理,但他们还是认为张将军的表达方式有问题。

网民“ifyanjiu”说:“从科学原理上讲,他说的是对的。但是他把危害公众、人人都讨厌的雾霾、PM2.5说得像是什么有价值的‘好东西’,等于往普通人伤口上撒盐。”

网民“深巷酒香”说:“雾霾是当前国人的心病,老张这种说法的确让人觉得别扭,好像有雾霾是好事似的。”

网民“梅影”在她的博客中总结说:“要知道,雾霾是我们生活中最现实的敌人,而美军的高性能武器仅在假想中存在。两害相比,抵制哪一种危害更为迫切,这是傻子都明白的道理,为何将军独独不懂?”

最后,我们就用网民根据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曲《长江之歌》改编的恶搞歌曲《雾霾之歌》结束这期的火墙内外。

视频歌曲:《雾霾之歌》
“你从空中走来,漂浮是你的风采。你向兲朝奔去,弥漫是你的气概。你那梦幻迷魂阵,胜似天兵天将。你那金属颗粒是防御激光的盾牌。我们赞美雾霾,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雾霾,你能御敌于国门之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