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国际认可中国“大国地位”?(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4-02-24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京华时报2月23日报道:“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等合作开展的海外调查显示,‘多数’国际民众认可中国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的形象属性,并认为中国已成为当代世界大国。海外民众认为中国人‘神秘、理性、创新、温顺并且很幸福’”。

中国官方称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世界第三(不算外蒙古);中国年财政收入11万亿,世界第二;中国官方统计人口为14亿,世界第一;中国是古老的人类文明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的传统文明,现在还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怎么不是大国?何须别人去承认?

全球70亿人口,减掉中国的14亿,还有56亿人口,但调查的样本只有区区3071人,如此之小的比例认可,还拿来报道,说是“‘多数’国际民众”,不觉得丢人现眼吗?(看看他们的调查样本:“2013年度中国国家形象海外调查,选取英国、美国、南非、印度、俄罗斯、巴西和中国等七国,覆盖样本3017人”。)见过美国、俄罗斯拿别人承认自己是大国而沾沾自喜么?拿别人承认一下就当得了皇封认可,那是没有自信的表现!软实力,不是别人赞出来的,而是自己做出来的!


 “国际认可中国大国地位”的调查,覆盖样本仅7个国家(含中国),3017人(看中国配图)

专门花钱去国外做这样的调查,还把调查的结果就当作皇封一样拿回来报道,那不仅是浪费纳税人钱财,更是自欺欺人!自己怎么样,自己心理最有数,何须在意别人评价!嘴长在别人身上,别人爱怎么说就自己说去,夸一句好就飘飘然,骂一句就受不了,我们到底是为自己活着还是为别人活着呢?我们的三个自信呢?

中国是大国,但绝不是强国。想争脸面,把自己国家治理好,老百姓日子都好过,人人都以身为华人骄傲,华人在外得到尊重,不会受到歧视,外国人都想移民中国,那时不要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花钱出国调查,国际上也会公认中国是大国的,就像现在没有人怀疑美国是大国加强国一样!

中国现在的国情拜金现象普遍,国人浮躁,最为缺乏的就是理性。比如去年日本不过说了一句要把钓鱼岛国有化,国内大半个国家都在疯狂,钓鱼岛是中国的声音响彻云宵不说,还暴发了大规模的打砸抢,烧自己国人买的日本车,这能谈得上是理性么?高速公路翻车,哄抢新闻远多于帮助;医患关系紧张,医生护士都要学武术配保安防身;为个乘车座位拳脚相加;为句口角就舞刀弄棒,这能是理性?

中国人的生活压力大,房子、教育、医疗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不敢轻易跳槽,最缺少创新空间和精神,这不仅体现在个人,就是行业都是如此。国人不愿投资基础性的长期才能见效的项目,都喜欢做短期就见效益的投资,所以很多行业的核心技术和设备都是进口,国人只能做些代加工或者组装的活儿,高利润这里没有边,何谈国外承认中国是“创新”大国?充其量就是个“山寨大国”。

国人的温顺性格,不是什么好得意的,只能说明中国的老百姓很可怜,奴性服从的惯性太大,不敢轻易反抗,没有血性才会被周边小国欺负,才让人觉得中国人好欺,抢劫犯眼里的肥羊。与其花钱买声好,做个“侏儒大国”,不如脚踏实地奋发图强,把自己做成个强国,让人真正不敢小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