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参谒太阳宫之际朝“或重启核项目”(图)

发表:2013-12-24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24日讯】朝鲜媒体12月24日高调报道了金正恩率领军方要员参谒锦绣山太阳宫,纪念抗日女英雄金正淑冥诞96周年一事。 同时,韩国媒体则注意到有迹象显示朝鲜已经恢复了核燃料生产。

锦绣山太阳宫是朝鲜安奉前领袖金日成遗体的陵墓,位于平壤东北郊。

朝中社首先报道说,金正恩24日以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名义在军方要员崔龙海、李永吉、张正男、边仁善、徐洪灿、金秀吉、廉铁星等人陪同下参谒了锦绣山太阳宫。

与此同时,报道称,有美国朝鲜问题专家通过对商用卫星图片分析后认为,朝鲜已经恢复了核燃料生产。

外电报道援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国际问题研究员尼克·汉森(Nick Hansen)的分析文章称,他们对最近拍摄的商用卫星图片进行分析后认为,朝鲜已开始生产核燃料,为启动5兆瓦石墨反应堆和实验用轻水反应堆做准备。

核燃料工厂


美国专家称有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已经恢复核燃料生产。

据发布上述分析的“38 North”网站表示,根据朝鲜宁边工厂上空冒出的白色烟雾可以推测,这些工厂目前已开始运转,白色烟雾可能是化学气体或水蒸气。此外,垃圾场上还 有灰色物质,它们可能是工厂内进行燃料生产后的废弃物。据了解,朝鲜使用制造反应堆燃料的工厂是上世纪80年代被废弃的工厂,2009年经过翻修,2010年重新投入使用。

美方专家预测称,宁边核反应堆若想生产钚,需在原来2000个燃料棒的基础上,至少再生产6000个燃料棒。启动燃料生产就意味着朝鲜正式进入了利用钚生产核武器的阶段。

“38 North”网站推测称,试验用轻水反应堆目前还在准备阶段,燃料生产厂要进入正常运作轨道还需要几年时间,预计2015年末或2016年初,朝鲜的核反应堆才能正常启动。

韩国军情部门一段时间以来估计,朝鲜目前拥有可以制造六到10颗原子弹的钚,并认为不能排除平壤在突击处决张成泽后会利用核爆试验来稳定民心的可能。
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南在俊周一(23日)告诉国会议员说,朝鲜有能力随时进行核爆试验,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马上会核爆的迹象。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