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王炳章案 刘正清律师遭威胁(组图)

发表:2013-11-26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6日讯】广东人权律师刘正清因代理知名民运人士王炳章案而受到广州司法当局的警告,面临律师执业资格证被吊销危险。

刘正清律师和王炳章家人分别对德国之声介绍说,王家于今年7月初授权刘正清,代表王家探视正在广东省韶关监狱服刑的王炳章。11月12日,刘正清前往广东监狱管理局办理探视申请,尽管广东规定一个律师即可办理探视手续,但对方仍然坚持需要两个律师前往方可办理。11月18日,刘正清同另外一位律师一同前往,在等待答复的过程, 收到律师管理处副处长陈志华电话警告,称刘正清律师不可能见到王炳章, 如果继续代理此案,则律师执照难保。

广州市司法局于11月12日发给刘正清所在律师事务所一封《立案告知书》,称其接到刘正清违规执业的举报材料,材料显示刘正清律师涉嫌违反规定私自接受委托,代理委托人王炳章的案件。要求刘正清提供繁琐的答辩材料,并对媒体声称正在调查。


王炳章与三个孩子在一起

王炳章家属通过网络发表了公开声明,证实了上述情况。声明认为刘正清律师持有王炳章家属授权书和王炳章本人授权书,完全是依法办事,陈志华已经侵犯了刘正清律师的合法权利。

早在今年4月,广州市司法局听闻刘正清将会代理王炳章案之后,该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陈志华已找刘正清谈话,要求他不要代理,遭到拒绝。刘正清在网络公布了他发给陈志华的短信,称“为办王炳章案而吊牌比有律师牌更值钱。大幕已徐徐拉开,好戏将一出比一出更精彩。掀幕者非我,乃省监局那些土包蠢奴才”。

营救王炳章行动还将持续

王炳章是当代中国海外民主运动的创始人。他于1982年在加拿大获医学博士学位后弃医从政,创办海外第一本民运刊物《中国之春》。随后他创建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并参与创建中国自由民主党和中国民主正义党。王炳章于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中共秘密绑架,2003年2月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的罪名被判处无期徒刑,目前在韶关北江监狱服刑,一直被单独关押。据王炳章家属介绍,王炳章在狱中遭受酷刑,健康状态恶化。


2013 海外人士在纽约发起“陪王炳章坐牢”行动

王炳章被捕及入狱以来,其家人及海外民运人士多次开展营救活动,中共均置若罔闻。今年9月,王炳章家属及民运人士王军涛等人在纽约发起“陪王炳章坐牢"”及绝食行动,呼吁当局释放王炳章。

王炳章家属表示,王炳章全球营救行动还将持续进行下去,直到王炳章被释放出来。

刘正清律师多年来从事维权活动,2007年曾因代理法轮功案被关押两个月。2011年“茉莉花革命”之后,他又因“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被关押30余天。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