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将兴建新总部大楼(图)

发表:2013-10-31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新总部大楼建筑工地标识牌已经竖起,牌上图案便是建成后的新总部大楼(CK摄)

【看中国2013年10月31日讯】苹果手机等系列产品刚刚击败可口可乐成为美国第一品牌,苹果公司又传来好消息:公司所在的旧金山湾区库伯蒂诺市议会,批准了该公司兴建新总部大楼的申请。这座令全世界苹果粉丝翘首以盼的大楼,将是21世纪美国的一座最现代化也是最环保的建筑。

近两天旧金山湾区的媒体都显著报道库珀蒂诺市议会的五位市议员投票,以四票赞成,一位议员因妻子在苹果公司工作而回避,通过了苹果公司兴建新总部大楼的申请。媒体强调,兴建新总部大楼,是苹果公司已故创办人乔布斯的遗愿。乔布斯去世前,曾亲自前往市议会说明兴建新总部大楼的方案。

这座将于2016年落成的大楼,由建筑大师诺曼•佛斯特设计,是一座金属与玻璃结构的四层高环形建筑,外形像一艘太空船。大楼占地约28万平方米,办公室建筑周长约1600米,可同时容纳12000人办公。大楼兴建时将拔掉一些树木,苹果公司承诺在大楼的圆环内栽种1000棵树,营造一个花木繁盛的植物园。并将大楼周围营造成如同不远处的圣克拉拉山谷一样遍布绿草与林木的生态区。

库珀蒂诺市已卸任的华裔女市长胡宜兰最早接受和审查苹果公司新总部大楼兴建方案,她在接受旧金山湾区26频道中文电视记者访问时表示,很高兴看到市议会投票的结果,他说:“苹果公司新总部大楼兴建,不光对库珀蒂诺市有利,对整个加州经济也会带来很大效益。”

与大楼隔一条马路便是旧金山湾区著名的华人商业中心中信广场,里面有30多家华人餐馆与商店。这些餐馆与商店的东主普遍对与苹果公司为邻感到高兴。

附近的居民也对苹果公司大楼表示欢迎。一位女士说:“我想很快就会有很多人来苹果公司新总部上班,这对我们来讲很重要,我们可以赚很多钱,这里的房价也会提高。”

为了解决苹果公司新总部大楼使用后给当地带来的人口增加,交通拥挤的问题,苹果公司制定了一整套方案,并为此在当地召开了150多场社区会以,走访了350多家企业和商户,回答了1000多个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