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护照 能够国际旅行吗﹖(图)

发表:2013-07-11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1日讯】美国通缉中的中央情报局前分析员斯诺登虽然没有有效的护照,他却希望去厄瓜多尔

。这在读者看来,不禁要问﹕谁可以没有护照却能跨国旅行?


纽约甘乃迪机场,持有护照是国际旅游的必要条件。 (Photo by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院已撤销了斯诺登的护照,并要求其他国家阻止他前往。由于间谍罪被通缉,斯诺登的一名律师表示,他6月23日用美国护照从香港飞到莫斯科,并向厄瓜多尔申请庇护。

《BBC》报导,持有护照是国际旅游的条件,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不持有效护照旅行呢?

根据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说法,斯诺登获得了厄瓜多尔发出的一个“特殊难民旅行文件”。

每年有数百万难民在逃离迫害或战争时未持护照越过边界。根据联合国的数据,2012年,超过700万人沦为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安置人员Larry Yungk指出,如果没有护照,可以提出其他类型的身份证明。有些难民完全没有任何身分证明也可以在边境登记。

“这完全取决于接收国是否愿意接受一个没有护照的人入境,”美国难民委员会主任Lavinia Limon表示。

美国一年允许世界各地约60,000名难民入境,其中只有极少数人有护照。这些难民在海外由国土安全部的官员一个个面试,确定他们是真正的难民,并符合接收条件。他们会拿到一份I-94表代替护照,并被安排前往美国。

举例来说,如果难民要从马来西亚去洛杉矶,中间必须停留香港,而香港知道I-94表是美国的旅行证件,就会让他们通关。

其他如英国和加拿大等国家以及国际红十字会也有签发类似的证件。

律师Douglas McNabb也说,如果特定国家要允许谁搭乘其国有航空公司,如果接收国同意,他们甚至有权力不发出任何文件。

在国外,如果护照被盗或丢失,您也可以没有护照继续旅行。英国《独立报》的旅游编辑Simon Calder建议,你可以晃荡几天等新护照,或是用领事馆发出的文件登机,证明你这个人没问题,让你搭单程飞机去目的地。“不过这很少见,而且这种文件都是直接去你的目的地。”

也有国与国之间的特殊关系,让公民们能够免持护照互相进出。例如,美国公民可以用附照片的身份证件前往波多黎各和关岛等美国领土。

除此之外,美国人要搭乘飞机还是需要有护照,虽然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可以用事先核准的Nexus卡互访。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网站,如果美国公民经由陆地或海上前往其他北美国家时,必须持有护照的强制规定也有一些例外。例如,要去加勒比或百慕达,只要护照卡而不一定要护照本,晶片驾照或军事身分证也可以。

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也形成了共同旅游区,两国公民只要出示附照片的身分证件就可以互访。不过入境处人员可以要求出示国籍证明,所以政府建议还是随身携带身份证。

1995年,26个欧洲国家组成了没有边境管制的申根自由旅行区。不过,航空公司等客运服务业还是可以实施身份检查,并要求出示护照。

在一些区域性联盟的成员国之间,国民身份证也可以代替护照。这包括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欧洲联盟和一些邻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以及南美洲共同市场。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从不用担心要带护照。作为正式签发英国护照的人,她是英国唯一的例外,她也没有护照。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