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官员拥4亩豪宅身家过亿 称已申报财产(图)

发表:2013-03-02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帜然所住的六层楼别墅

佛山高明一官员有一栋占地4亩的别墅!”继房叔、房婶后,佛山市人大代表、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帜然近日陷入舆论漩涡,其被网友举报称与家人名下拥有包括一幢6层豪宅在内的多处物业,身家过亿。当事人陆帜然回应新快报记者称,个人财产情况已向组织申报。高明区纪委则表示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网曝:官员一家财产过亿

据了解,该网帖在2月26日晚上8时许发布在佛山当地的天天新论坛上,发帖者“15625474828”详细罗列了号称是陆帜然及其家属的房产、物业以及所开公司等财产,还附上了图片及地图信息。该帖一天内点击率已超过3万次,跟帖超过140条。

“别墅占地约400平方米,6层,楼高25米,别墅内住宅面积2500平方米,内装修豪华至极不可想象!”帖子称,陆帜然拥有一幢占地4亩约2700平方米的别墅,别墅位于高明区丹霞路勤政巷右侧,院子内有两幢别墅,其中一幢为其和家人所住,“配有私人花园,花园中配置有私人标准篮球场一个,私人游泳池一个,环绕别墅四周的是种植花草的私人园林,还有一座供观赏的假山!”帖子称,“陆炽(帜,下同)然与其儿子陆×聪请人帮其打理物业,门前建有保安亭,别墅内清洁与一家日常生活饮食均有专门下人负责。”

帖子称,该豪宅与当地(街道办)政府大楼仅一巷之隔,宽10米的巷子被堵死,一头安装上防盗网,另一头建起了大铁门和保安亭,“变成了陆炽然家人的停车场,经附近居民多年投诉仍相安无事”。

记者留意到,该帖子还罗列了陆帜然的儿子陆×聪等持有的加×勒洁具公司、×捷投资公司,并称这两家公司“实质幕后老板为陆炽然”。该网友称,陆还以其老婆和儿子名义在高明区河江开发区广平街附近建有一栋大楼用于出租,估计陆帜然与其老婆儿子名下财产为1亿到2亿元。

调查:别墅市值近千万元

新快报记者昨日来到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办大院后方,在丹霞路勤政巷63号1座找到帖子中提到的两幢均为6层高的姐妹别墅,别墅前方的勤政巷两头被高大铁门隔开。

透过高大的围墙,记者看到两幢别墅楼体设计及外部装修基本一致,墙身均用大理石铺砌,每层都有阳台,最顶层的穹形凉亭远远可见。两幢别墅中间是一个篮球场,两侧是私家花园,里面假山、金鱼池、儿童游乐设施应有尽有,后方则是一层高的杂物房。

旁边小区一保安证实,该住宅约6年前建成,其中右边一幢的别墅是陆帜然所住,另一幢住的是一名“商人”。“经常看到该两幢别墅内的车出入,估计都很有钱才住得起!”有受访居民估计,按高明当地4000多元/平方米的楼价计算,该一幢楼价值接近千万元!

另外,记者查阅发现,网友所提及的加×勒洁具公司网站显示公司联系人为陆×聪,而他同时是×捷投资公司的副会长,目前没有信息显示这些公司与陆帜然有关。

回应:财产已向组织申报过

昨日傍晚,新快报记者拨通了当事人陆帜然的手机,对方表示,住宅问题早在2009年就向组织交代过,高明纪委等部门已核查过。对于网帖所反映的数家公司及物业是否属于其名下财产的质疑,陆帜然并未回应,再次强调称已向组织申报过,“组织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随即挂断了电话。

据了解,陆帜然此前曾向媒体称,其从1972年工作,经商20余年,赚了一些钱。1994年,陆帜然从个体户转型从政,担任当时的西安镇党委书记。陆帜然称,从政后已将之前拥有的贸易公司、投资公司、桩基公司等多家公司卖掉,其同样经商的妻子利用这些钱在当地购置了一些商铺、房产。陆称,1994年他向组织口头申报财产为700万元。

陆帜然向媒体承认,其大儿子确实拥有洁具、投资、沥青等几家公司,“都是儿子诚信经营得来的,与自己完全无关”。

高明区纪委负责人回应新快报记者时表示,2月26日已注意到该网帖,并就帖子反映的内容按相关要求进行核实。“按规定,处级以上干部每年都要报告财产情况的。”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刚接到反映需要时间调查,等有结果后将向社会公布。

陆帜然

现为佛山市人大代表,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曾当选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也当过高明区总工会主席。

近两年来,陆帜然多次出现在媒体报道上,最近一次是在今年2月初的佛山“两会”上,其提出的将佛山季华路西延线延伸到高明富湾片区的建议,成为当时热门话题。

六年三次被网友举报

记者搜索发现,这已是陆帜然2007年以来第三次被网友举报。早在2007年4月22日,高明论坛网友“拾起的布偶”发帖举报称,时任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陆帜然拥有一栋别墅,有铺位及电子厂等,该网友还提到陆帜然在高明区河江管理区任职期间,“无理克扣和侵吞河江村被征地农户的补偿金”。2009年7月21日,陆帜然再次被实名举报,名为“梁景德”的网友举报称,陆帜然在担任河江管理区书记期间,涉嫌非法卖地,其豪宅的相片第一次被曝光。

今年2月23日上午、26日下午,名为《房叔房婶算什么,佛山高明一官员与其老婆儿子名下财产》的网帖先后在网易论坛、天涯论坛出现,点击率均有1000多次。26日晚上8时许,相同内容的帖子被网友发表到佛山天天新论坛上,随即引发轰动。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