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首尔最大水产市场吃海鲜大餐(组图)

作者:花子 发表:2012-09-03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来首尔,最想去的地方之一就是鹭梁津水产市场。作为市场控,有机会感受一下具有当地特色和生活气息的市场自然不错,但更吸引人的是,这里的海产新鲜便宜,买了之后直接到楼上的餐厅加工一下就可以大吃一顿啦!

鹭梁津水产市场是首尔最大的海鲜市场,一年365天,这里的灯光永不熄灭,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新鲜的水产品,还有干海鲜以及虾酱等,货色齐全,应有尽有。据说每天凌晨1点还有热闹的拍卖活动,在全国各地打捞的水产品都汇集于此,热闹的场景就像是活蹦乱掉的鱼虾一样欢乐。

从地铁里走出来立刻就能闻到海鲜的味道,有一点点腥味儿,能在首尔市区闻到海的气息,想必也只有这里了。


不用担心找不到,按照指示牌上天桥就对了。


这座金色的大楼就是有名的63大厦,看过《My girl》的童鞋一定对这里印象深刻吧!


水产市场在一层,从楼上向下望去真是大的看不到尽头。

作为水产市场这里还是很干净的,摊位一个挨着一个,海鲜码放的整整齐齐,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新鲜。



大部分海鲜认识,而有的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也是头一次见。


各种各样的虾。

这种是最大的,忘了拿个参照物拍。看照片不觉得,实际上一只虾有我的两个手掌那么长。买了两只花了22000韩元,折合人民币130多元。


鱼类的品种也很丰富吧!

许多当地人和日本游客都喜欢在这里买新鲜的鱼,然后直接让老板切成生鱼片,剩下的鱼头再加工成火锅一起吃。

最想品尝的就是活章鱼了,以前在韩剧里看过,上次没有吃成很遗憾。两小只好像只要1000韩元。

看攻略上来到这里都要品尝一下帝王蟹,我们也买了一只,个头真的很大,折合人民币200多块钱,这要在国内不知道要多少钱了。


感谢小牛弟弟友情出镜!

表弟喜欢吃鱿鱼,看着很新鲜也买了两条,折合人民币30元。

水产市场里有的摊位有中国人在招揽生意,我们就遇到了一个很热情的大姐,从他们家买完后还专门让一位中国大哥带我们直接到二楼,找了家餐厅坐下。

看餐厅外的照片就知道应该是家比较有名的店,SBS专门介绍过。吃完走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只有这家生意红火,附近的几家都没什么客人。

这里的餐厅是收加工费的,带我们来的中国大哥先确认了一下买了几种产品。活章鱼只需要洗干净切成段就好了,不收钱。帝王蟹清蒸5000韩元,烤大虾7000韩元,炒鱿鱼7000韩元。确认好之后就不见大哥的踪影,店里的其他服务员都是韩国大妈。

首先上来的是活章鱼,照片看不出来,实际上这些被切成小段的章鱼都在动呢。用筷子夹其实有点困难,因为章鱼爪本身就很滑还一直在动,有点怕怕的不敢下手。蘸着调好的香油和盐放一块在嘴里,一下子吸盘就吸在嘴上了,特别有趣。一点也不难嚼,味道也不腥,很好吃。大家来了一定要尝试呀!

我原本以为那么大的虾会没滋味,没想到也特别好吃,光看这鲜红的虾子就很诱人吧!由于个头大,最方便的吃法就是拿剪刀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吃完半只都觉得有点饱了。


鱿鱼的火候掌握的不错,炒的时候还放了芝麻,真是又香又脆。

重头戏当然是帝王蟹啦,说实话这时候基本已经吃饱了。用剪刀把脐剪开,浓浓的蟹黄和蟹子就流出来了。因为这个蟹壳比较厚所以感觉蒸的没有太熟,因此汤凉了会有点腥味,要趁热喝。蟹肉味道甜甜的,吃的时候也需要剪子的帮忙,忙着吃就没有继续拍照啦,嘿嘿!~

整个一顿下来,三个人撑的东倒西歪,四人吃也绰绰有余,折合人民币600多元,的确是一顿非常棒的海鲜大餐,强烈推荐大家亲自来感受一番!乘坐地铁1号线到鹭梁津下车就是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