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海底邮局和火山邮局(图)

发表:2012-05-20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火山口前寄信,有时连站都会无法站稳。(图/取自volcanoPost网站)

南太平洋岛国“万那度”的海底,有个世界唯一的“海底邮局”,然而说到万那杜的世界唯一,可不只这一桩。除了知名的“海底邮局”外,万那杜还有另一个世界之最,比潜水寄信更难达成的“火山邮局”。

位于太平洋火环上的万那杜岛国,国土由80多个排列为Y行的岛屿组成,大部分的岛屿都造于数百万年前的火山喷发活动,而其中有数座岛屿,直到现在都还可以看见火山的活动,只要登到火山顶上,可以亲眼看见熔岩从火山口中不断喷发的模样。


世界唯一“火山邮局”就建在活火山口边缘。(图/取自volcanoPost网站)

“火山邮局”

因为这样特殊的岛屿的地型,万那杜在2003年建立第一间“海底邮局”后,为了让更多人看见国内的珍贵美景,于2005年打造一个更吸引人,也更难抵达的史上第一个“火山邮局”。这间邮局就建在活火山口边缘,寄信时不但可以亲眼看见火山喷发,感觉到整个地表不断抖动,更会听到不定时的爆炸声响。

时常因为火山喷发而引起强震的万那杜,虽然有严重的空气及水质的污染等问题,但却火山喷发的烈焰,如同烟火般绚烂,每一次的喷发都夹杂美丽的熔岩和无法预知的景象,黑夜里甚至会将天空颜色染成美丽惊人的澄红色泽,成为许多游客规画“一定要去的神奇国度”之一。因此在“火山邮局”成立之后,来到万那杜的游客,愈来愈多人选择走向这一条“通往火山的旅程”。

这条通往火山邮局的旅程,比“海底邮局”的路程更为遥远。必须从本岛维拉港坐飞机前往位于南方的火山岛屿Tanna Island,再转车前往火山。火山因为不断喷发,所以地表呈现黑色融块,前进时必须要手脚并用,才不至于滑倒。前往的途中更会不断听到火山口传来的爆炸声响,也能见到浓烟从山顶喷出,地表震动大的时候,连手中的相机都有可能拿不稳。抵达火山口后,更要一边对抗从火山口喷出的阵阵热气和浓烟,一边写下明信片,贴上专属的邮票,才能算是成功寄出这封“来自火山的明信片”。


“火山邮局”夜间喷发的烈焰,比烟火还要更壮观美丽。(图/取自volcanoPost网站)

“海底邮局”


海底邮局位在距离本岛船行3分钟的小岛“Hideaway island”。(图/游琁如摄)

为了展现海底的惊人美丽,在离本岛坐船3分钟名为“Hideaway”的小岛海底,建出一间必须潜水3公尺深才能寄信,独一无二的“海底邮局”。“海底邮局”提供了世界唯有的海中潜水寄信体验,让许多游客趋之若鹜。可是你知道吗?其实要在海底邮局寄信,没有这么容易!

这座玻璃纤维制成的海底邮局,每天都有固定的“收件时间”,有人轮班在邮局柜台等候,想要寄信的人,首先要在市中心的邮局买好特制的明信片,转搭 20分钟的车,再转3分钟的船,才能上到海底邮局的所在地"Hideaway Island",抵达后还要想办法潜水下海,将手中用特殊材质制成的明信片,交到柜台人员手中,才算成功把信寄出。

别以为3公尺的水深容易潜下去,这个位在外岛的邮局,因为海水洋流的关系,浪潮乎大乎小,对于平常在海边只是戏水的人而言,3公尺的邮局深度,宛如海中峡谷般难以下潜,也因为如此,许多游客兴致忡忡的前往海底邮局,却因为手中信寄不出去,而悻悻然离开这个世界唯一景点。


想要在海底邮局寄信?可能没那么容易呢。(图/取自Hideaway Resort网站)

不过看到这里,也别以为寄出这封信,是艰难的挑战,如果来到海底邮局,因为无法潜水而感到挫折,请依照以下步骤寄出信件:

1.脱掉救生衣。无法潜水吗?没有错,因为你正穿着会将人用力在水面上浮起的救生衣,万那杜外岛的救生衣,浮力超强,请尽速脱掉,把救生衣放在海平面上,不要担心,它并不会在短短数分钟内飘的太远。

2.不要惊慌。脱掉救生衣后,即便海流强,也不要惊慌,因为这个拥有海底邮局的外岛,还在人可以自在游泳的安全范围内,且岛上因有度假村,所以随时有人注意旅客状况。

3.找一个同行的夥伴,站在海底邮局上面。没错,不要怀疑,这个困窘的时候,一定要找到一个值得信赖的夥伴,请他稳稳的踏在邮局的天花板上,不畏任何鱼群与洋流的站好。

4.将手交给你的夥伴。请立即把手交给你所信赖的夥伴,记得紧紧握住。

5.请夥伴拉你下水。用力,一定要用力,这时候夥伴必然会在海中蹲下来,将你往下拉,你只有一次机会,努力把手伸至最长,伸到邮局柜台前面。

6.寄信成功。只要伸的够长,生性善良的万那杜邮差,绝对会乐意拉上一把,把信从你手中成功取走。这时候无论多不会潜水,都可以成功享受到潜水的滋味,海底寄信的乐趣,并且欣赏到独一无二的万那杜惊人的美丽海景。回家后,还可以收到这封“来自太平洋海底的信”。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