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常吃却极没营养的日常食物(图)

发表:2012-05-1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炸薯条属于只能偶尔摄取的“红灯食物”

依据热量,我们把食物分成每天必须摄取的“绿灯食物”、需限量摄取的“黄灯食物”,以及只能偶尔摄取的“红灯食物”。

绿灯食物:含有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可促进身体健康,是每天必须摄取的食物。

奶类:低脂奶、脱脂奶、酸乳酪、低脂乳酪。

蛋类:蒸蛋、水煮蛋、茶叶蛋、卤蛋。

豆制品:豆浆、凉拌豆腐、卤豆干。

海产类:清蒸或水煮新鲜鱼类及海鲜类。

肉类:蒸、卤、炖、烤或水煮之各种瘦肉。

主食类:米饭、馒头、汤面、烤地瓜或马铃薯、水煮玉米或菱角、低糖红豆汤、绿豆汤或莲子汤。

蔬菜类:少油炒蔬菜、生菜、泡菜。

水果类:新鲜水果、新鲜果汁。

黄灯食物:含有人体必须的营养素,但糖、脂肪或盐分过高,是必须限量的食物

奶类:全脂奶、调味奶、奶昔、冰淇淋

蛋类:皮蛋、咸蛋、炒蛋、荷包蛋

豆制品:油炸的各式豆制品,如油豆腐

海产类:油煎、炸或炒的鱼或海鲜类、鱼罐头、鱼松

肉类:煎、炒或炸的瘦肉类及家禽类、肉罐头、肉松、西式火腿、热狗、梅花肉

主食类:炒饭、炒面、炒米粉、甜咸面包、年糕。

蔬菜类:大油炒青菜、炸蔬菜。

水果类:水果沙拉、水果罐头。

其他:汉堡、比萨、米果(外层有糖衣或糖粉)

红灯食物:只提供热量、糖、油脂和盐分,而其他营养素含量很少,只可偶尔选择的食物

海产类:咸鱼。

肉类:中式火腿、腊肉、香肠、五花肉。

主食类:炸薯条、甜面圈、小西点、月饼、方便面、爆米花。

蔬菜类:腌制蔬菜。

水果类:蜜饯、甜果汁。

油脂类:含饱和脂肪酸多者(如猪油、奶油、猪皮、鸡皮)

其他:奶油蛋糕、糖果、巧克力、汽水、可乐、含糖饮料。
 

来源:豆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