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国不分人权不彰 京官言论难服港人

发表:2011-03-30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近日公开警告香港青年“不可假抗争之名, 去伤害他人的身体”,称青年人要像爱护自己的母亲一样爱护自己的国家,强调“没有国家的尊严,就没有个人的尊严”,此言论引发众多港人的不满,社会民主连线星期二前往中联办抗议,要求彭清华出面进行公开辩论。

北非中东紧张局势加剧,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也不断相继发起。香港也有示威者游行以示声援,并与警察阻拦时发生冲突,及在特首演讲时打算近身抗议。上星期六,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在香港青年协会主办的青年领袖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十二五’:国家发展与青年责任”的演讲,彭清华以利比亚近日的纷争为例,强调“没有国家的尊严,就没有个人的尊严”,要求香港的年轻人珍惜时光,珍惜祖国,并针对此前社会民主连线的几次抗议活动,警告他们不可假抗争之名,去伤害他人的身体。这也引起了香港社会民主连线成员的不满。

他们表示,彭清华的言论倒果为因:彭清华作为当权者应该扪心自问,为什么会有抗争行为出现,香港贫富差距大,官商勾结,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通过这种方法进行抗争,表达诉求。彭清华是 2009年5月接替高祀仁任香港中联办主任,曾在全国人大香港代表团会议上批评,“五区公投”、“全民起义”等口号是公然挑战《基本法》。

星期二上午11点,香港社民连从西区警署出发,游行前往中联办抗议,他们沿途高呼口号:“港人有权示威,无需阿爷批准,结束专政,狗官下台。”社民连要求彭清华作公开辩论,以文明说服港人。抗议者之一、外号长毛的立倒果为因而况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中共专制已经60几年,利比亚只是43年,专制程度无法相比,意味着利比亚如此都让人民群情反抗,而况是比它专制更久的中国,人民更想反抗

彭清华的讲话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反弹。不少网友说,不知道谁家的妈妈像我家一样。(像中国的专制那样让人害怕)香港民间电台青台台长林子健向本台表示:“我觉得国家是每一个人民的,不是哪一个人可以拥有国家这个名字的,如果他说年轻人要尊重法律的话,我觉得中央基本上应该尊重法律。比方说赵连海,抗议一些独裁者马上就要坐牢。还有刘晓波也是用国家给他的法律允许的人权批评一些不应该的政策的时候,马上被抓去坐牢。如果说80后青年必须尊重法律,不要用暴力的时候,中央政府更加要检讨,六四事件的时候,他的暴力是前无古人的。”

香港《苹果日报》星期二一篇署名曾浚瑛的《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讲话背后意义》评论表示,在国内的政治逻辑一直将国等同于党,因为在国内就是只有共产党才可执政,基本上一般百姓是连问政的机会也没有,所以“爱母亲一样爱国家”的意义是“爱母亲一样爱党”同样道理,换句话说,就应理解为“没有党的尊严,没有个人的尊严。”

曾浚瑛说,彭先生认真坦白,因为事实在国内,有人斗胆令党没尊严,那人以后就一定不会有尊严。情况就好像六四时参与学运的学生们、创立中国第一个人权网站的黄琦和因起草《零八宪章》而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刘晓波,他们的付出明显就是对国家整体人民有益。可是动摇到中共权威,令党没尊严。所以党就用坦克、牢狱对付他们。

作者认为,彭清华讲话“说穿了就是,中央现在要收紧对香港政经、司法等各个范畴的掌控,已经达到毫无遮掩的明确地步。否则,彭清华不会不怕露骨公然恫吓香港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