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人事逐位 未来危局难料(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3-29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八大越来越近,“人事工程”成为中共高阶层关注的热门焦点,更有媒体将2011年称为中国的“人事工程年”,官场蠢蠢欲动,调动气氛将愈益热烈。但纵观国际国内局势,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政局难料。

“50后”成省级高官中坚 “60后”组班“梯队”

据中直党建网25日消息,今年是中国的“人事工程年”,将展开省部级官员的系列大调整。省级党委中,有21个省份的“一把手”为“50后”;在省级行政领导中,“50后”则占25位,这显示出省级一把手群体已正式进入“50后”时代。

其中,湖南的周强、内蒙古的胡春华、吉林的孙政才等都属“60后”,媒体指称他们共同组成了新的“梯队”。

“新的政治局常委年龄必须高于63岁低于68岁”

世界日报25日报导,2012年中共十八大将遴选出新的接班梯队。台湾政治大学政治系暨东亚研究所合聘教授寇健文预估,扣除即将担任总书记、总理的习近平、李克强之外,领导核心政治局常委有可能出现九抢七的局面。

寇健文24日参加“中共十八大政治继承:待续、变迁与挑战研讨会”时,发表最新研究。他表示,挤身政治局常委的条件,必须要有政治局委员的资历,只有在培养总书记、总理时才可能出现例外。另外还有一个重要限制就是年龄,超过六十八岁的政治局常委必须退休,新的政治局常委年龄必须高于六十三岁。

但寇健文强调,政治局常委人数也不排除有减少的可能。他说,中共统治菁英虽然无法预期竞争的结果,但对这套评选的标准已经有很高的共识。

国际国内局势动荡 未来不太平

中共十八的“人事工程”处在了国际、国内的动荡之秋。在过去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中东和北非地区发生民众起义推翻了埃及和突尼斯的独裁政权,冲击着利比亚和中东其它一些国家,也波及了中国。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独裁国家去年用于维稳的费用首度超过国防开支,这说明中共重点防御的是国内的乱局。风雨飘摇,网络人士也常用明朝末年来形容今日的中共危局。

贵州民主人权活动人士王藏表示,中共很快将倒台。他认为中共六十几年的非法统治,导致了太多的苦难。他们自身一手造成的危机、苦难,现在想掩盖,越来越不奏效了。国内风起云涌的维权抗暴,表明人民不抗争就活不下去了!活下去也没意思了!

美国密西根大学政治学教授、老资格的中国问题专家埃德华滋•弗里德曼对美国之音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中国政府非常清楚,中国国内问题很多,贫富差距很大,社会的对立情绪十分严重,腐败猖獗,社会不公现象非常广泛。”

这位老中国通认为,未来虽不可预测,但对中国来说,未来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而王藏认为,国内未来两三年,势必爆发民主革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