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版灰姑娘《妹妹》多伦多电影节上演(图)

发表:2010-09-18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士尼童话版的Cinderella故事中,被继母虐待的灰姑娘最终以自己的美丽善良赢得王子的爱情。荷里活大导演包文理(Richard Bowen)在中国云南省取景拍摄、以虚拟中国古代童话王国为故事背景的东方版灰姑娘故事电影「妹妹」(Little Sister)中,善良纯洁的少女妹妹同样得到青年英俊的国王青睐,他们的爱情令世界重新和谐。这套电影已安排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眏。

荷里活导演包文理(左)与影片主演肖敏出席多伦多国际影展。本报记者摄

这这个东方版的灰姑娘故事还以寓言的形式告诉人们一个道理,每一个人来到世界,不论性别,不论高低贵贱,都是上天的精心安排。人要找到上天赋予自己在世上的位置,为自己有别于其他人存在于世而感到骄傲,做自己天赋的责任,按天赋的方式生活。只要这样,每一个人都是奇异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改变他们生活的世界。

导演包文信是美国电影摄影家协会(ASC)会员,美国电影学院(Moiton Picture Academy)院士。一个荷里活大导演,想要创作一部充满中国元素和东方哲理的童话故事,这与导演本人的经歷有很大关系。

早在1998年开始,包文理与他的妻子詹妮陆续收养了两个中国女孩,由此开始接触中国女弃婴的故事。此后不久,詹妮创办了以帮助中国女弃婴、改变被遗弃女童人生命运为主旨的慈善团体「半边天基金会」(Half the Sky Foundation)。这个基金会发展很快,包文理一家一度举家迁居到北京居住,对基金会的业务亲力亲为。

在北京定居一年的时间,包文理感到应该制作一部与中国有关的电影。一次偶然的机遇,包文理在北京一个文物博览馆中,发现中国早在1200多年前的公元768年,就有与灰姑娘情节非常接近的童话故事。他认为这是一个浑然天成的电影题材,但应该赋予新的内涵。「迪士尼童话中的Cinderella,因为找到爱情归宿而改变命运。在我的这部电影中,妹妹不仅找到爱情,更找到自己在世界的位置,以自己之所以成为自己而骄傲,她的命运因为对自己的认识而改变」。

「当我第一次接触我(收养)的中国女儿时,觉得世界怎会如此奇妙,一个荷里活电影导演的生命轨迹,怎会同一个中国女孩的命运轨迹交错在一起? 对我而言,看着我的中国女儿,感觉这个场景是那么不真实,不可能,但又是那么命中注定。」包文信把这种生活中的感受放进了电影。剧中的妹妹由一个被后母虐待、被乡人歧视的丑小鸭成为王后,成为拯救整个王国的天使,正是这种又不可能,又命中注定的感觉。

服饰结合中国少数民族特点

他表示,这部电影虽然有许多对白是中文,但制作的程式仍然非常西方,以让他成为一部「全球人都能懂的电影」。为了突出童话的特点,片中加入了讲故事式的旁自推进剧情,影片强调人物造型,片中的后母、大姐、巫师、媒婆、商人、王母、大臣等造型趣致可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虽然将故事设定在一个虚拟的古代王国,但环境和造型均充满了浓厚的中国西南少数民族的风情,服装服饰结合中国的纳西、彝、苗等多个少数民族的特点,令故事氛围更加充满神话色彩。

片中扮演妹妹的演员肖敏祖籍湖南,2009年参与该片时还是西南民族大学影视表演专业4年级的学生,本片成为她毕业作品。

在剧中饰演其后母的资深演员王彩平等亦给了她很多帮助。肖敏表示自己是家中的独生女,受到父母龙爱,不过她亦了解中国人有「重男轻女,传宗接代」的观念,但她想通过这部电影告观众,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