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胡温打太极 《建党伟业》不如改《建党伟哥》(组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0-09-13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9月10日是中国的教师节。这个26年前为改变被中共视为「臭老九」的知识分子地位而设立的不伦不类的节日,虽然教师照常上班,也毫无节日气氛,但喜欢发表重要讲话和显示自己亲民的领导们,总是会逢场作戏一番。

就在温家宝去到河北省兴隆县一所学校与学生们一起打太极的时候,胡锦涛也在喉舌媒体上打著文字太极。9月11号,人民网发表时评:从总书记讲话看如何实现教育公平。看来自从温家宝说了那句「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的雷人名句之后,「公平」一词已经变得很时髦,虽然他们还在时时刻刻制造着不公平,虽然你穿上印着这句话的文化衫上街一样会遭到抓捕,但这丝毫不妨碍他们喊口号的兴致。

中国的教育岂止仅仅是一个不公平的问题,简直已经病入膏肓。这个绝症不仅表现在诸如权力、资源、起点、过程、机会等无处不在的严重不公平,也表现在中国的教育是不把正常人弄成废物就绝不收场的毁人不倦的制度。换个角度来讲,教育不公平只是病症之一,而病根却是这个独裁和腐败的体制。所以,如果不从根上解决每个中国人都能享有政治和经济上的公平,单要实现教育公平只能是痴人说梦。

当然,这篇时评最后也承认,这只是个「光荣梦想」,当不得真。

2.

热热闹闹炒作了半个月的所谓献礼大片《建党伟业》,由于有限制级的演员汤唯出演毛泽东的初恋情人陶毅,而成为众多网友议论的话题。甚至第一喉舌人民网在9月6号的《强国博客》刊出哗众取宠的博文:《汤唯恶心不了毛主席》,以吸引人的眼球,成功使这部马屁影片成为「三俗」大潮中最俗的一道风景线。

顾名思义,所谓《建党伟业》,就是讲述90年前飘荡在欧洲上空的共产主义幽灵如何飘到了中国,迷惑了一群激進愤青,成立了「非法组织」——中国共产党,专门从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聚众闹事」等暴力恐怖活动,从此开启了中华大地血雨腥风的多难岁月。与去年的所谓献礼大片《建国大业》一样,为了增加看点以利票房和强化洗脑效果,邀请众多影视明星加盟出演历史人物,是这部影片的最大噱头。

俗话说 ,世上有两件事最难: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装進别人的脑袋,二是把别人的钱装進自己的口袋。能做到其一已经很不容易,可导演韩三平通过这些献礼大片却成功地把两件事同时都做到了,着实是个不可多得的奴才。

再说汤唯出演毛泽东的初恋情人,到底谁恶心谁还真不好说。虽然汤唯曾演过限制级的《色戒》,但那毕竟是电影,不是汤唯本人。可是伟大领袖的真实生活要比《色戒》低俗许多倍。从初恋情人陶毅到暮年知己张玉凤,加上知名的杨开慧、贺子珍、江青,和不知名的无数英雌,毛主席的生活早已超出了限制级。

所以建议韩导演,不如把《建党伟业》改为《建党伟哥》,也许更符合实际和更有票房号召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