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黄宏小品中台词请示外交部所想到的

作者:丛善 发表:2010-09-16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大陆春节晚会上,黄宏的小品《打气》中有这样一句台词:“苦不苦想想萨达姆,顺不顺想想克林顿”。当时黄宏觉得这两句台词是个亮点,很能激起观众的情绪。然而,审查时,却被导演、电视台、文化部等许多部门亮了红牌。理由很简单:这两句话涉及到国际问题,特别是克林顿,是大国首脑,万一闹出什么国际纠纷或者出现战争等糟糕的事儿,谁负责任?这种教训国际上不是没有过。

几句大帽子的话,把黄宏说的一愣一愣的。可是,他又不甘心,因为这两句台词他认为很重要,一旦砍掉了,该小品一下子少了不少份量和气氛。于是,他想了一招:去找外交部,上外交部那讨个说法。于是,他拿着自己刚刚出版的一本书,去找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吉佩定。事后同行们说:“这也就是你黄宏了,腕儿大,名气大,换个不出名的演员早被轰出来了。”

当时的门卫一看是黄宏,忙上前热情的问:“黄老师到这里有事吗?”黄宏说:“找吉佩定,他在吗?”“在是在,不知黄老师有什么事?”黄宏笑着说:“没什么事,就是我出了一本书,送给他一本。”门卫赶忙给吉佩定打电话通报。吉佩定一听说是黄宏求见,这是明星啊,当然同意。

两人寒暄后,吉佩定问:“有什么事吗?”黄宏说:“没事儿。就是给你送本书。”吉佩定一边翻看一边又问:“这春节快演出了,排练顺吗?”黄宏赶忙说:“唉,可就不顺呢。有两句台词正在犯争议,不知能说不能说,上你这讨个风儿。”“哪两句台词?”黄宏就把上边两句话又说了一遍。听完后吉佩定笑着说:“唉,这有什么犯忌的?完全可以。”

黄宏一听,顿时心里一下轻松了许多,吉佩定是主管外交政策的内行人,他说行,那一定没有问题。他乐颠颠的回来了。然而,春节晚会的导演们和电视台的领导听了黄宏的肯定性的答复后,还是不放心,说:“这两句台词事关重大,我们谁也不敢做这个主。既然是外交部认为可以说,那就让他们写个条子拿来,以后一旦出了事由他们负责。”

黄宏真是哭笑不得,在国外,总统不好了老百姓都可以骂,怎么在中国却变成这个样子了?是历次运动把人们打压怕了?还是这个社会把人们弄得精神都有点不正常了?不就两句台词吗?至于这样神经过敏吗?可是,面对现实,他这张纸条不拿来是绝对不行的。于是,他又二次找到吉佩定,说明原因后,吉佩定很郑重给他写了一张条子:苦不苦想想萨达姆,顺不顺想想克林顿,可以在春节晚会上用。并郑重签上署名。

这件事虽然过去两年了,但在中国的演艺圈中一直谈论不休。在中国,党不让你说的话,你是绝对不能说,说了就会招来灾祸;党不让你干的事,不管是正事好事,你是绝对不能干,干了就意味着不是和党保持一致,就会招来生不如死的灭顶之灾。尽管当时中国有一亿多人都在修炼法轮功,可是共产党却将修炼真、善、忍的好人视为异类予以打击。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为了不招来灾祸而能生活下去,做事总是前思后想,迈步总是左顾右盼,说话总是胆胆突突,生怕一时不慎而被党抓辫子,扣帽子,被作为敌对份子批斗。这样的党还不该灭吗?!目前,三退大潮风起云涌,人们纷纷退出了党、团、队!中共对中国人民的独裁已是大势已去了。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