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政法委官太为何被自家人暴打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0-07-22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湖北省政法委综治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的妻子陈玉莲在省委大院门口,被当作上访人员暴打16分钟,亲身体验了丈夫的“维稳”工作。颇具戏剧性的是,而就在妻子“被维稳”暴打时,丈夫正在河南省参加中央政法委召开的会议。

政法委能把这种粗活做到自家人身上,可见“维稳”是不讲人性的。但打人方面的公安领导自有说法,称打人“纯属误会”。于是网上开始热传又一新词:“打错门”。

“打错门”让百姓愤愤不平在于,一个官太被打是误会,而无数平民被打是常态。公安的这句话实质上在暗喻,成千上万身份低微的访民遭到殴打、遣返、送精神病院、甚至被强奸或打死,就是“打对了”或就该如此对待。公安打访民本来屡见不鲜,但 “打错门”让人们看到,中共三令五申的信访政策和规定在具体执行时只是暴力和谎言的实践。陈玉莲以特殊身份被打再次证实了访民日复一日的悲惨遭遇。难怪公安对陈玉莲的话马上被在场者呛声:“领导的夫人不可以打,那一般群众你们是不是就可以随便打?”

仔细分析一下“打错门”事件,其中内情还是挺蹊跷的。比如,陈玉莲住的省委机关宿舍离她被打的省委机关南大门仅一街之隔。省委大院有一个食堂,平时也进进出出,但单单这天被拦了下来,而且便衣问也不问就打。又比如,黄仕明作为省政法委厅官,其夫人的职称和待遇问题和女儿的医疗事故问题都解决不了,要她 “上访”,这与中共官场通常的运作不符。再比如,在陈被打过程中,至少有三次打人者被告之陈是“省委大院的家属”,但仍未能中止殴打行为。网友用“很魔幻”、“生活比小说更有想像力”等来形容。

警察竟然敢打顶头上司政法委领导的夫人,这确实不是一句“大水冲了龙王庙”能解释的。那么,政法委官太究竟为何被自家人暴打?

首先,当陈玉莲为自己和女儿的事出现在省委大院门口时,她的身份就是一介访民。而按中共对付访民的规则,以维稳开打是天经地义的。告共产党的状在中共看来就是欠揍。这时,不管是谁的夫人,只要是访民,跟党过不去,警察原则上并没打错。

政法委对底下警察就是这么安排交代的。打人的公安便衣属武昌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是公安局专设在省委大院的“信访专班”人员,任务就是维稳。一旦发生“冲击省委大门”,“打砸烧”等突发事件,由他们来维持治安,即大出打手。陈玉莲破皮淤青、脑震荡、软组织挫伤等还算是幸运的,送进精神病院被精神病也是轻的,就是打死也白死。管信访的丈夫手下的兵如此卖力,是奉旨在先,严格说没有误打。所以,陈玉莲申明自己是“省委大院的家属,”照打不误,太正常不过了。

其次,省政法委维稳办副主任黄仕明对老婆挨打解救不力,实有口难言。黄仕明曾因女儿医疗事故死亡一事动员3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此事表面上,是要求武汉市公安局立案,因此与武汉市公安局算是结了梁子。实质上,黄把事情闹到全国人大,公开揭露了中共黑幕,干了违反稳定的事,中共当然不会轻易饶过他。

也就是说,黄仕明身为维稳办副主任却破坏了稳定的局面,而且不是用中共那种背后暗斗的潜规则,而是用联名信的“民主”方式,这就犯了中共大忌。黄仕明触碰中共的要害,中共怎能不敲打他。这就难怪门卫会拦下他老婆陈玉莲这个省委大院的“熟面孔”,便衣公安更是不分皂白,劈头就打,好像早就盯上了似的。

总之,“打错门”站在中共立场上并没有“打错”;而站在百姓立场上,一个官太“ 被打错”的背后有太多的平民“被打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