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退出中国及天朝封网的"好处"

发表:2010-04-24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凡事有利既有弊,反之亦然.

本人本来很少使用谷歌搜索,因为其之前被要求屏蔽的搜索结果都不如百度.但自从经历国内大规模封网和高潮不断的谷歌退出中国事件及其宣布不再过滤审查搜索结果以后,我开始严重热爱上谷歌了.对谷歌来说,多了不少象我这样彻底忠实的用户.因为我不用再担心登陆谷歌任何服务会被监控了!此好处之一.
可是谷歌上没有审查的链接还是无法让我看到本来应该正常浏览的网页,进而激发出翻墙的高度热情,有生以来第一次装上翻墙软件,并且成功突破封锁.自此,俺终于可以自由畅游互联网.对于翻墙软件开发者来说,又多了不少象我这样的忠实用户.此好处之二.

可是翻墙之后,发现仅仅用翻墙软件并不能彻底保障你的上网安全,因为很多国产软件非常流氓,已经内置了很多木马,后门程序.比如QQ,比如360等等。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结果又激发出学习网络使用安全的热情,将电脑里所有流氓国产软件要么毙之,要么停之。手法即如天朝如今对我等小民封锁之做法。好了,至此,本人电脑水平获得飞速提高。此好处之三。

看,谷歌高层退出中国坚持不做恶原则和天朝封杀网络自由的行为有否想过居然会产生如此的连锁反应?

我终于拥有了一个可以正常登陆的谷歌中文网站,可以正常使用我的谷歌信箱。而不怕在其中被人监控我都说了什么,写了什么。这是一件多么痛快的事情!

封锁打压人民言论自由的恶果就是让人民的内心怨愤越积越多,进而持续到爆发的一天。当权者也许现在被恐慌感压迫得忘记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句名言。

何时中国人可以不再对政治如此敏感,何时如果不需担心自己的任何自由言论再被莫名其妙定罪或打压,即谓国人真正幸福的状态。因为能为人民创造这样环境的政府,目前所有民怨沸腾的内忧外患自然都会化解并且会真正获得人民的支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