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版商携手软件公司 电子教科书或进入iPad

发表:2010-02-03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主要教科书出版商已经与软件公司ScrollMotion达成协议,将他们的教科书转换为电子书格式;这些教科书出版商希望苹果iPad等数码产品能够推动传统教学方式的转型。

电子教科书

这些教科书出版商希望借助ScrollMotion的专业技术,为iPad开发教科书应用和考试准备课程。

签署协议的麦格劳希尔公司教育部门负责高等教育的总裁里克・卡拉恩博格(Rik Kranenburg)表示:“25年来人们一直在讨论科技对教育的影响。看起来2010年情况将出现巨大改观。”

签署协议的其他出版商还包括教育、媒体和出版集团旗下子公司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K-12、Pearson PLC旗下的Pearson Education以及华盛顿邮报公司旗下Kaplan Inc.。

很多开发商和出版社正在研发能用于iPad和其他数码设备上的应用。近年来出版商一直在大举投资数字化教育。

市场研究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预计,2013年美国教育市场的科技投资会从2008年的476亿美元增长至619亿美元。

iPad前景光明

目前数字化教育主要局限于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很多大学生都很难接受在电脑上看电子教科书。但随着数字产品的日益便携,情况可能会有所改观。

Kaplan Publishing总裁莫里恩・麦克马洪(Maureen McMahon)表示,公司近期一项研究显示大学生仍然喜欢传统印刷书籍,但如果数字产品轻薄便携的话,他们可能会更容易接受电子教科书。

他表示:“iPad是否能够改变传统教学模式还有待观察。没有人知道哪款产品或是哪个应用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他们现在不愿意在笔记本上看电子教科书,但也许未来会出现新的产品。”

虽然苹果上周发布iPad时并没有表明在教育领域的发展战略,但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在研发iPad的时候着重讨论了在学校的用途,尤其是在重新设计教科书方面。苹果拒绝就iPad在教科书领域的作用发表评论。

苹果在教育领域一直占有优势,因为Macintosh电脑一直得到学术界的热捧,苹果也已经通过iTunes U推出了教育类的音频和视频内容。

此外,学校对平板类型电脑的兴趣也给iPad带来了推动。举例来说,科研人员可以用iPad来做实验笔记。ScrollMotion CEO约翰・勒马(John Lema)表示:“这是教育转型的开端。”

竞争产品激烈

不过,iPad还面临着来自其他设备的竞争,尤其是售价仅数百美元的上网本电脑,这种产品已经大举进入校园了。亚马逊公司也表示,计划向学生推出更像是电脑程序的互动教学内容,而不像是简单的电子书。

教育咨询专家简恩・海耶斯(Jeanne Hayes)表示:“入门级iPad的价格只有499美元,这个价格会在学校受到欢迎,但如果学生已经购买了上网本的话,他们可能就不会对iPad感兴趣了。”

目前还不清楚ScrollMotion是否会成为领先应用提供商。该公司已经为苹果iPhone(手机上网)和iPod Touch开发了诸多应用。ScrollMotion将出版商提供的数字文件转变为iPad所用的文件,并增加搜索、字典、术语、互动测试以及页面等功能。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