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科技企业交待在华业务

发表:2010-02-03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宾计划下月召开听证会讨论谷歌中国事件与环球网络自由问题。

在谷歌宣布考虑撤出中国市场将近三周后,美国民主党一名高层人物要求30家科技企业交待其在华业务,并就它们的保障人权、言论自由与隐私权的政策作出解释。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党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人权与法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德宾表示,他已经向苹果电脑、Facebook、Twitter和阿马逊网上书店等科技公司发信,要求他们就这些问题提供资料。

据美联社报道,Facebook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已经答应就德宾的信函作出回应,没有在中国设立办事处的Twitter也表示乐意分享其经验。

德宾星期二(2月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对抗中国长期不尊重基本人权、表达自由与隐私权的问题上,谷歌成为了一个强有力的榜样。

与此同时,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警告,谷歌遭受黑客攻击事件有着“警醒”意义,说明政府与企业层面都无法彻底保证美国网络基建的安全。

丹尼斯·布莱尔在送交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书面证词中称,“中国的侵略性网络活动”是中国军方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之一。

“对抗人权侵害”

德宾要求有关企业在19日或以前作出回应。他表示,这次要求科技企业提供资料,是要为谷歌事件的国会听证会作准备。

德宾的声明称,他的信函要求有关企业交待他们会否采取措施,确保其产品和服务不会助长中国政府侵害人权,并说明有关措施的具体细节。

德宾说,他希望了解一下有没有其他公司愿意跟随谷歌的做法。

这次听证会还将讨论“全球网络倡议”行动约章。这份自愿参与的守则是为互联网和通讯企业在一些限制言论自由与人权的国家经商时提供行为准则参考。

德宾去年曾联同共和党奥克拉荷马州参议员科尔本发信,要求一些知名科技企业加入“全球网络倡议”。

德宾的声明称,他计划在下个月召开这个听证会。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