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不只带骨肉 美牛内脏也解禁

作者:魏怡嘉、施晓光、曾韦祯、钟丽华、卢贤秀 发表:2009-10-2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禁止近六年后,台湾卫生署昨日宣布开放美国带骨牛肉进口,卫生署长杨志良对于未能挡住美国牛的内脏及绞肉进口,坦承遗憾。

最快11月2日公告 即可进口

代表谈判的卫生署副署长萧美玲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认定,美国是牛海绵状脑病(狂牛症)风险已控制国家,台美双方于二十二日签署协定,即日起预告。三十月龄以下美国牛只在去除扁桃腺及回肠末端后,包括牛小排、丁骨牛肉、牛肚、牛胃等内脏及绞肉都可以进来。至于牛脑、头骨及脊髓神经等部分,则经双方私下协议,未来不会进到台湾。预告十天后,若各方没有意见,最快十一月二日即可正式公告,业者即可自行决定何时进货。

没能挡住内脏 杨志良很失望

台湾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政治不会凌驾专业,所有流程也会经过严密把关,杨志良表示,未来进口的美国牛肉产品都会经过美国"品质系统评估制度",而且是每一批进口牛肉都要认证,然而台湾不能百分之百相信美国,政府要加强监督,确保民众食用安全。萧美玲亦说,未来如果美国再次出现非偶发性的狂牛症,我方随时都可关上开放大门。

不过,杨志良承认对最后谈判结果感到失望,因为他一直努力不要让内脏及绞肉来台,主要是内脏和绞肉含导致狂牛症的普利昂变性蛋白浓度较高,容易引发民众疑虑。但台湾谈判筹码不多,最后只能比照南韩标准。

内脏易含致病原 专家吁勿吃

新光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威宏表示,"狂牛症"主要是牛只因"普利昂变性蛋白"堆积,造成脑部呈现海绵化空洞,牛只身上的内脏、脑、神经、脊髓及淋巴等部位,普利昂变性蛋白最容易堆积。肌肉内的普利昂变性蛋白浓度较低,是内脏、神经的五千到一万分之一,比较没有问题;但内脏及神经因普利昂变性蛋白浓度高,建议不应进口。

台湾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说,国人喜好吃牛内脏,但美国把内脏当垃圾,怎么可能把危险物质去除干净?民众最好不要吃美国牛肉,也千万不要吃内脏,以避免吃到致病原。消基会强烈批判卫生署,根本罔顾民众健康。

朝野立委齐轰 谁决定谁下台

朝野立委昨天一致抨击,国民党团扬言"谁做的决定,谁就要下台",若是吴揆的决定,也一样要下台。卫署若不踩煞车,就全数删除或冻结卫署预算。

国民党团书记长吕学樟质疑,台湾立法院在民国九十五年就决议,进口美国牛肉前卫生署须向立法院相关委员会报告并经同意;民进党团亦主张,除非经立法院同意,卫生署不可以片面决定开放,否则不排除率众包围港口;立委黄淑英更质疑,突然开放美国牛肉,难道是用台湾人赴美免签证来作交换?对此,萧美玲坦承未依立院决议行事。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