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临绝种“六角恐龙” 开南成功繁殖 (图)

发表:2009-10-11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听过六角恐龙吗?它长得有点像娃娃鱼,也有人说像水中蜥蜴,不仅外型特殊,还被列为世界10大极度濒危的物种;如今台北市私立开南商工水生动植物研究室,耗时2年多,从一开始的20几只,靠着控管水温,加上钝口螈超强的肢体再生能力,成功繁衍到数百只。

快看!水族箱中这小小一只,看起来有点像鱼,又有点像卡通人物波妞的小东西,有黄有白还有黑,超级可爱的模样,小朋友们超好奇。

民众:“湿湿滑滑软软。”记者:“你觉得可不可爱?”民众:“嗯。”记者:“想一次养几只?”民众:“很多只。”

摸起来滑溜滑溜,有时还来个大翻滚,它们是墨西哥钝口螈,俗称六角恐龙,因为栖息地受污染,现在可是全球10大濒临绝种动物,会叫六角恐龙,当然是因为脸部两侧有着3对呼吸用外鳃,这么稀有。

开南商工摸索2年多,才成功繁衍数百只,相中的就是超强的肢体再生能力。开南研究室老师郭彦志:“要多久前脚会再长好完好如初,应该再1个月左右,就可以再长回来,全部长回来。”

钝口螈最小5公分,最大可长到30-40公分,养殖条件不仅得控管17度水温,喂食也是得花一番功夫。郭彦志:“它的鼻子就在嘴巴前面,所以一嗅到食物的气味,它就会过去捕食。”

开南商工成功繁殖,下一步将跟台大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合作,可望肢体再生研究技术更精进!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