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9月28日)

发表:2009-09-28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商务部启动调查美国肉鸡

9月27日,中国商务部正式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汇金,类金融国资委?

3年前,财政部曾建议效仿国资委成立一个人、财、物兼管的金融国资委,但建议没有被采纳。

>>中国强音穿越美国周

短短5天行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先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就多个重大问题向世界阐述了中国的主张。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出了让人专注聆听的声音,展现了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形象,赢得了国际社会赞誉。

>>谁当"限涨令"如过耳风

一场"涨价"和"误报"的争论已经在媒体和国家发改委之间尘埃稍定,但与之有关的讨论却依然经久不衰。

>>京沪穗商业地产借势回暖

9月末,聚焦于房地产住宅市场的目光开始分散,一部分关注已经转向商业地产。此种投资行为的转向在中国的超级大型城市更为明显。京沪穗等一线城市商业地产投资不断扩容。而转移市场注意力的根源是中国商业环境的改善。根据最新的中国企业信心调查,9月份中国商业环境已经有所改善,企业生产和订单资料不断上扬 。

◆中华工商时报

>>温家宝:灾后重建当前要抓好十件事

国庆日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地震灾区考察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温家宝说,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拼搏,取得了灾后恢复重建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处在攻坚阶段。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科学重建,着眼长远发展,确保品质安全,完善规划政策,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吉祥航空"浦东号"起飞

一架绘有金色"如意云"图案、机头上醒目地喷涂"浦东号"三字的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客机日前在浦东机场华彩亮相,这是吉祥航空首架彩绘飞机,彩绘造型简约而端庄,充满美好吉祥的寓意。

>>充分认识重要意义 促进科学发展上水准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 动,是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建工作、促进非 公有制经济组织科学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的重大举措,也是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 神的具体体现。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 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 大问题的决定》,对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提 出了明确要求。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在工作上积极探索,在指导上注重实效,扎扎实实做好 各项工作。

>>今年棉价预计将高于上年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27日说,2 009棉花年度(今年9月至明年8月)我国棉花产量 预计将有所下降。受纺织生产出口逐步好转,棉花产需 缺口有所扩大的影响,预计国内棉价总体将高于上年, 但由于目前国际经济回暖的基础不牢固,新棉大量上市 后一些主产区棉价仍存在下行压力。

>>国内车市有望再创新高

承接前几个月的旺销势头,今年9月国内车市十分 红火,月度销量有望连续第7个月突破百万大关,再创 历史新高。中汽协有关负责人说,今年1-8月,国产 汽车销量达到833万辆,如果9月实现销量120万 辆,前9个月将累计达到950多万辆,有可能创出月 度销量历史新高。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启动招股

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启动招股一周后,第二批企业 也进入发行程式。今天,新宁物流等9家企业发布招股意 向书,今日起进行网上路演、初步询价和现场推介,10 月9日确定发行价格,10月13日申购。

>>证监会:严控创业板交易"三大风险"

创业板交易主要面临的过度炒作、内幕交易、市场 操纵等三大风险,将受到监管部门及沪深交易所的严密 监控。

>>保险行业准入门槛提高

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了修订后的《保险公司管理规 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修订后的《规定》主 要是提高了准入门槛。

>>中登公司推出新版基金系统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登公司 ")于近期成弗埙X了新版开放式基金登记结算系统, 使中登公司开放式基金登记结算服务又迈上了一个新的 台阶。

>>人身保险新型产品资讯披露管理办法发布

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人身保险新型产品资讯披露 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09年10月1日 起实施。

《第一财经报》

治国必先治党 治党务必从严 ※昨日授权发布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的《中共中央关于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有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决定》中体现 出来的忧患意识令人印象深刻。 《决定》告诫党员,全党必须牢记,党的先进性和党 的执政地位都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过去先进 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 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

512亿元∶北京今年售地收入已创新高 中美贸易角力 商务部对美进口鸡肉展开"双反"调查 前八月工业利润降幅大幅收窄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落地∶配套体系待完善 汇金增持三大行落幕 匹兹堡∶"埋葬"G8的峰会? 温家宝八赴灾区∶力争明年5月完成城镇住房重建 3家创业板企业昨过会 华谊兄弟拟募资6.2亿创新高 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国家将出台新政促结构调整 福建上杭县120名少儿患高铅血症 "最坏日子"已过 前8月电力利润增幅名列第一 套现100亿港元 SK电讯将与中国联通"分手" 中移动掀起OPhone上市"鄙Y" 众厂商蜂聚发力 1200万辆汽车销量根基∶三四线城市爆发式增长 长安福特马自达投产第三工厂 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宣布成戊s任 默克尔与施泰因迈尔∶两个"管家"式政客的较量 查韦斯、卡扎菲聚议"世界新秩序" 出售前夜 沃尔沃轿车总部暗潮涌动 时代华纳最大股东称将卖掉《时代》周刊 上网看报免费午壑ㄕA?多家报纸着手网络版收费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启动招 ※首批10家创业板企业启动招股一周后,第二批企业 也进入发行程序。今天,新宁物流等9家企业发布招股 意向书,今日起进行网上路演、初步询价和现场推介, 10月9日确定发行价格,10月13日申购。

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启动招股 证监会∶严控创业板交易"三大风险" 设定增长率上限目标 防止经济大起大落 保险行业准入门槛提高 中登公司推出新版基金系统 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发布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全文发布支持有条件文化企业上市融资 中投或向橡树资本投资10亿美元 深交所搭建投资者综合接入平台 前8月工业企业利润降幅大幅收窄 前8月水泥投资超千亿 工信部称"无近忧有远虑" 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峰会效应未临美股市场 中钢协强烈抗议欧盟 对我国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人大经研所∶中国经济将步入"次高速增长期" 亚太贸易协定就减税谈判获突破 对美肉鸡产品商务部进行"双反"调查

《证券时报》

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整装待发 ※继上周一首批10家创业板公司集中招股后,创业板第 二批9家招股公司今日正式亮相。截至目前,创业板招 股公司家数已达19家。据权威人士透露,国庆节后监管 部门将发布第三批公司集中招股信息,在10月下旬左右, 这三批公司将集体打包挂牌上市。这与此前中国证监会 副主席姚刚透露的"第一批创业板企业有望在10月底或 11月初挂牌"的说法十分吻合。

监管层将严密监控创业板首日交易 温家宝∶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 深交所搭建投资者综合接入平台 新版开放式基金登记结算系统上线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炉 工信部∶国内钢价将逐步企稳 9月份水泥价格上升势头开始显现 G20取代G8新兴经济体成央坐W位" 中国投票权将获最大增幅 德国大选经济成决定性因素 香港证监会建议设立售后冷静期 外高桥欲定向增发募资28亿 受让两地产公司股权阳光城圈地加速 方兴科技置出浮法玻璃业务 天润发展拟收购金叶肥料65%股权 长园集团PE投资项目再添一军 老凤祥推世博会贵金属特陴ㄚ~ 第三届水泥浙商大会昨日在杭州召开 建发股份子公司8.6亿重庆拿地 上海建工10月底前审核重组方案

《国际金融报》

商务部启动调查美国肉鸡 ※9月27日,中国商务部正式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 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 贴调查。

汇金,类金融国资委? "中国上错课,美国白交钱" 中国强音穿越美国周(国金时 谁当"限涨令"如过耳风 产能过剩将长期存在 祖国西南通高铁 汇金,类金融国资委? 京沪穗商业地产借势回暖 A股节前难有大作为 沪深股市缩量回调 G20∶成果"一揽子" 巴罗佐∶峰会成果 我很满意 奥巴马∶G20挽救了全球经济 萨科齐∶新兴经济体是最大赢家 成果可观 重在落实 德国大选中的"拼图游戏"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