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截获恐龙化石 美归还中国(图)

作者:張宗智 发表:2009-09-16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14日将一批查获的走私化石交还中国,大批记者在交还仪式现场检视化石。(路透)

美国国土安全部14日将一批三年前查获,由中国非法入境的恐龙化石,移交中国驻美大使馆,近日将送回中国地质博物馆展示。

一位美国资深官员致词时表示,这批化石的金钱价值可能有限,但是历史价值却是无价的。

14日上午,中国驻美大使馆一楼中庭一张桌子上,陈列了多件包括剑齿虎丶鹦鹉嘴龙等史前动物化石。

这些化石分别在2006年与2007 年被美国海关查获,其中一批是从中国透过快递包裹寄至美国芝加哥,另有一批则是从华府杜勒斯机场闯关。

在中国驻美单位几经连系交涉,终於敲定将这批化石归还中国。

这也是美国国土安全部并入美国移民局与海关两单位後,首批归还走私入美的中国文物。

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海关与移民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莫顿(John Morton),以及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负责国际合作的助理局长艾伦.基纳 (Allen Gina),14日与中国驻美公使谢锋,签署交还协议。 


美國政府14日將一批查獲的走私化石交還中國,包括劍齒虎的頭顱及爪部化石。(路透)

莫頓表示,美國有些人喜歡蒐集這些史前化石,造成走私這些文物的空間;它們的市場價值,每件不超過七萬美元,並非極高,但在歷史與文化的價值上,卻是無價的。

謝鋒除感謝美國政府移交文物外,並提到部分化石有一億年歷史,24枚恐龍蛋則有六千萬年歷史,中國政府日內將派專家到美國,護送這些化石回中國,存放在中國地質博物館保存,供科學研究。

莫頓和謝鋒簽完約後與這批化石合影,並應美國記者之請,分別拿起一顆恐龍蛋,笑容滿面地迎接相機閃光。

相較美中兩國官員大剌剌地親手接觸史前文物,會後負責的美國海關關員戴起手套,把化石一件一件小心翼翼地又捧又包,就怕傷了這批化石的皮毛。

問其中一位美國海關官員,戴手套是否才是碰觸這些化石的標準程序?這位藍色手套掌心上正呵護著一支小恐龍爪化石的官員頗警覺地回說:「不一定需要啦!」但立刻又接了一句:「他們還是非常非常脆弱的!」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