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购加拿大油砂项目股份

发表:2009-09-01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最大的油气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将向加拿大油砂项目投资17亿美元。

阿萨巴斯卡油砂公司(Athabasca Oil Sands Corp)周一称,中石油将收购该公司位于加拿大西部省份阿尔伯达东北部地区的Mackay River和Dover油砂项目60%的开采权益。

阿萨巴斯卡是一家俬人持股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加拉切尔(Bill Gallacher)称,很难在传统的股票市场上对油砂开发项目进行融资。他表示,与中石油这家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组建合资企业将可确保上述两个项目能按时完成。

加拉切尔在声明中称,油砂是资本密集型的长期投资项目,很难在传统的股票市场上获得全部融资。"

他指出,与中石油达成战略性的合资安排"能确保Mackay River和Dover项目及时得到开发,这对阿尔伯达乃至加拿大其它地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阿萨巴斯卡总裁兼首席执行长斯瓦特(Sveinung Svarte)说,除了上述17亿美元的投资以外,双方还达成了一项融资协议,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仅表示这项融资协议是整个交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目前,上述两个油砂项目还都处于开发初期,预计其原油总储量为50亿桶。

阿尔伯达拥有丰富的油砂矿藏。业内人士估计该地区可能出产最多1,750亿桶原油,这将使加拿大成为仅次于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储量第二大国。

但是,从油砂中提炼原油的成本过高,分析师称油价需达到每桶80美元,开发新的油砂项目才有利可图。最近以来,原油期货价格一直在每桶70美元附近波动,远低于2008年7月创出的每桶147美元的高点。

阿萨巴斯卡称自己是该地区最大的租约持有者之一,净开采权益超过130万英亩(50万公顷)。

与中石油的交易还需要得到加拿大监管部门的批准,并通过近期颁布施行的加拿大国家安全法的考验。在对外公布前,阿萨巴斯卡已将这项交易通报了联邦政府和阿尔伯达省政府。

斯瓦特说,我们不认为这项交易会面临重大障碍。加拿大财政部长不久前访问了中国

斯瓦特说,预计这项交易将在10月31日前后完成。

(本文译自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