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贵族学校多名14岁女生被全班男生脱裤拍照(图)

发表:2009-04-06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岁的英语女课代表给同学们发放作业本时,一男生冲上去,将其裤子扯到脚后跟,同时还用手机拍下其裸露的身体......"愚人节前后,如上一幕在位于郫县境内一"贵族学校"不断上演,恶搞愈演愈烈,不少女生因此惊恐不安。受害学生小欢(化名)家长昨日打进本报热线反映,表示要向校方讨说法。小欢的班主任老师说,将对"学生扯衣裤一事展开调查",并已通过学校校讯通向每位家长发出了致歉短信。

家长失眠女儿遭男生扯衣裤

"昨晚我彻夜难眠,希望通过舆论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昨日上午,家住西门某小区的刘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她反映:自己的女儿小欢今年近14岁,在位于郫县某"贵族学校"读初二。小欢所在学校是家私立封闭学校,每年仅学费就高达2.1万元。全校师生共计近3000人,学生每周五回家一次。

刘女士说,前日下午,她接小欢回家后,发现女儿眼眶红肿,一直沉默不语,并多次透露不想上学了。在她再三追问下,小欢才哭着说,从上周一开始,班上男生疯狂抓扯女生衣裤,小欢为此精神崩溃打算弃学。得知此事后,刘女士与丈夫整夜不能合眼。她表示,待清明节收假后,要去学校讨说法。

担心被"扯裤"全班女生挨饿

记者昨日来到小欢家,"我简直要疯了,一闭上眼就看见男生在扯我衣裤。"据小欢说,上月29日下午6时许,同学们进教室准备上晚自习时,一位吴姓值日女生正面对黑板专心擦拭。坐在教室最前排的一李姓男生突然冲上去,快速将吴某裤子扯到脚后跟,吴某整个下身顿时赤裸裸地暴露在全班同学面前。突如其来的一幕,引起全班学生一阵尖叫。小欢回忆,事情发生后,李某说这是愚人节来了,跟吴某开个"玩笑"。吴某气得嚎啕大哭,班主任魏老师闻声赶来询问原委,担心遭男生报复,吴某就谎称生病了。

愚人节当天上午二节课结束时,小欢所在班的女科代表刘某站在讲台上,正忙着向同学发放作业本时,一宁姓男生又冲上讲台,趁刘某不注意,他一把将刘某的裤子扯到脚跟,引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刘某为此哭了一整天。更让人震惊的是,宁某还用手机拍下刘某赤裸的身体,并得意地在同学中传看。

小欢说,从上周一至周五,班上除3名男生没参与抓扯女生衣裤外,其余男生都参与了。为避免男生将自己裤子扯落,小欢和部分女生就每天穿条长裙扎在内衣里。事实上,小欢这一招确实管用。一天,她在课间休息时,一男生冲上去抓扯她裤子时,由于她里面还穿了长裙子,才避免身体走光。

据小欢介绍,愚人节当天,男生扯女生衣裤的事已近疯狂。担心去食堂打饭两手端着饭盘子难以保护自己,不少女生放弃吃午饭,宁愿坐在教室里饿肚子。小欢等人实在熬不下去,就趁晚饭开饭前赶到食堂,她们在男生就餐前草草吃几口便回到寝室,等到上晚自习才去教室。

群发短信班主任向家长致歉

前日下午,一名家长电话联系小欢的班主任魏老师,明确表示讨要说法。魏老师得知此事感到震惊,表示待清明节放完假,再对此展开全面调查。前晚,魏老师还借助学校校讯通,向全班同学家长群发了致歉短信。

记者了解到,短信大体意思是:各位家长,我刚接到学生家长反映,得知班上学生之间扯裤子的事,我在此深表歉意,清明节收假后,我将对此调查,并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昨日下午,魏老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确实目睹了值日女生吴某大哭的一幕,由于吴某不肯透露原因,导致他误以为吴某生病了。魏老师说,上周班上有17名同学感冒,他一直忙着学生治病的事,从没把"感冒"与学生间扯衣裤连在一起,他再三表达了对受害学生的歉意。

专家说法已涉嫌构成侮辱罪

省社会学会会长、川大教授陈昌文说,愚人节是舶来品,在西方国家中原本具有特定文化背景和含义,而不是被国内青少年单纯地理解为是个恶作剧节日。目前,中小学生处于应试教育大背景下,学校片面强调升学率,忽略了对学生道德素质的培养,加上诸如滚铁环等传统游戏方式出现断裂,新的游戏方式尚未形成,缺乏一定游戏方式和场地,导致部分青少年借用洋节恶搞,以此寻找快乐。

川大法学院副教授莫晓宇则认为,男生采用粗暴方式抓扯女生衣裤,已导致女生人格尊严受到侵犯,肇事男生已涉嫌构成侮辱罪。他说,公然侮辱他人身体,构成侮辱罪可处3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由于肇事男生不足16岁,受害女生可就此向肇事男生监护人提起民事侵权赔偿。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