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业海外并购雷声大雨点小

发表:2009-02-25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展销的悍马

近期有关中国可能将在全球汽车业进行一系列并购交易的传言和报导沸沸扬扬。但陷入困境的欧美汽车公司以及它们的投资者美国和欧洲可能没有必要对提到的每个潜在交易抱太大希望。

最新一个传闻(但迅速遭到否认)是北汽控股(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s)有意收购克莱斯勒的汽车和发动机生产设施。此前,上周有报导说生产轿车和客车的小厂四川汽车工业集团(Sichuan Auto)正在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商谈收购旗下悍马(Hummer)品牌的事宜──这条报导也迅速遭到否认。本月初,吉利汽车(Geely Automobile Holdings)也否认,它正在与福特汽车(Ford Motor)就收购其旗下沃尔沃(Volvo)品牌进行谈判。

不过,这里提到或未提到的一些交易可能达成。随着近期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一系列对自然资源的投资,中国企业已表现出能够在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对全球某一领域采取行动。即使在2月初时吉利未同福特汽车进行谈判,但中国汽车制造商也被认为是收购沃尔沃的重要候选人。

至少一项规模较小的交易已经达成,尽管同外界的预期相比可能有所差距。中国发动机制造商潍柴动力(Weichai Power)周一宣布,已经达成以299万欧元收购法国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制造商Moteurs Baudouin SA的协议。上周,潍柴动力曾否认将收购通用汽车在法国一处工厂的传言。

不过,我们有理由对其中至少一些收购传言表示怀疑。比如,中国政府正在汽车业中推广清洁能源技术,因此很难理解北京有何理由支持购买耗油巨大的悍马生产线。而且,尽管状况要普遍好于美国同行,但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自己的日子也不好过。鉴于海外汽车市场巨大的不确定性,它们可能更愿意将重点放在巩固在国内的市场上面。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