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接班人存疑 希拉里欲向中国求证(图)

发表:2009-02-20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林顿夫人在星期五晚间抵达北京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说,美国和亚洲国家越来越担心,朝鲜领导层中的权力斗争正在破坏国际社会推进朝鲜裁军的努力。

希拉里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平壤内部的接班过程可能已经开始了,这也是朝鲜立场越来越强硬的原因之一。

朝鲜问题分析人士和美国官员表示,据信朝鲜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 Il)尚未从去年8月的一次可能中风中完全康复,他的权力正逐渐转移到平壤的军方──朝鲜人民军手里。

希拉里说,她计划向韩国和中国高级官员提出金正日的状况问题。希拉里周日将结束此次亚洲四国之行,韩国和中国是她出访的最后两站。近几周来,平壤一直在向首尔发出越来越充满挑衅的威胁。

朝鲜周四威胁说,由于韩国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的挑衅行为,朝鲜将与首尔"全面对抗"。

希拉里周四对随她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前往韩国的记者说,我们仍然面临着这样的现实:我们认为朝鲜不仅持有一定数量的核武器,而且还极不愿意回到有关结束核计划的谈判上来。她说,我们的目标是,在眼下朝鲜领导层不确定之际,制订现实的措施。

美国和韩国官员普遍认为,金正日去年8月突发中风,好几个月都无法行动。

近几个月,金正日在平壤公开会见了中国领导人,表明他至少已经部分康复了。不过美国官员和最近访问过朝鲜的学术人士说,他们认为金正日身体仍很虚弱,他把很多国家安全方面的决策权授交给了他的军事将领们。

美国和韩国官员说,过去一个月里,朝鲜已经采取行动,把朝鲜人民军中的高级军官边缘化。朝鲜问题分析人士说,有迹象表明平壤正采取措施准备让金正日的小儿子、现年25岁左右的金正云(Kim Jong Un)接班。金正日的妹婿、现年63岁的张成泽(Chang Sung Taek)被视为是在决定朝鲜新领导人问题上的一个重要人物。

美国和朝鲜达成的一项结束朝鲜核计划的暂定协议一直处于停顿状态,原因是平壤拒绝接受一项允许国际视察员核实并解除朝鲜核资产的计划。很多美国官员把朝鲜的这种更加强硬的立场与金正日的中风联系起来,他们认为自那之后平壤对国际社会的态度就更加挑衅了。

近几周来,美国及其亚洲盟友已经侦察到了平壤的一些动作,他们说这些迹象显示平壤正在准备试射远程大浦洞-2号导弹。

朝鲜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它在六方会谈中试图从奥巴马政府获得更多的让步。预计将重新启动的六方会谈参与方还包括美国及其外交合作伙伴中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希拉里一再警告平壤不要在她出访亚洲期间发射导弹,她说这是在破坏这一地区的稳定局面。

希拉里周四说,朝鲜远程导弹计划带来的威胁使各方必须建立一个外交框架来结束该计划。她说,导弹问题可能会通过所谓的六方外交框架或是其他一些国际机制得以解决。

希拉里说,我认为必须对弹道导弹问题进行讨论,显然,由于人们对朝鲜可能发射导弹很关注,这是件让人非常担忧的事。

朝鲜是伊朗、叙利亚、巴基斯坦和其他很多中东和北非国家弹道导弹技术的主要供应国。去年3月份,出于对朝鲜飞机可能是在向伊朗运送导弹部件的担心,美国还阻挠了朝鲜飞机的行动。

克林顿政府曾与平壤进行谈判,同意向朝鲜提供金融援助,作为交换条件,朝鲜必须采取措施结束导弹计划。不过谈判在2000年停顿下来,之后布什政府就从来没有重新提起。

希拉里还说,如果朝鲜进入领导人接班程序,她计划向中国领导人提出紧急计划。北京是平壤最密切的战略盟友,据信它掌握着有关平壤政治和军事领导层最可靠的情报。

希拉里说,我们确实希望各方能够分担这项责任。由于我们与日本和韩国的盟友关系,我们担负起了大量的责任......不过朝鲜是中国的邻国。我希望对中国人认为的可行办法有更多的了解。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