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青年组织举行反普京示威15人被逮捕

发表:2009-02-06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青年组织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反普京示威,并当众撕毁多幅普京照片,15人被警方逮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报道

近日俄罗斯各地举行的民众反政府和反普京游行示威集会浪潮仍未停息,2月5日在戒备森严的莫斯科市中心红场上,有俄罗斯青年组织再次举行了反普京示威,多人被警方逮捕。

据莫斯科回声电台报道说,此次示威活动事前并未向官方提出申请,组织者是两个名叫"红色青年禁卫军"和"左派前线"的激进青年组织。"红色青年禁卫军"组织新闻秘书乌达力措夫5日对俄罗斯媒体通报了此次示威的情况。

他对此透露说:"大约在中午1点左右,我们组织的30名成员在红场上举行了反对政府的示威集会,他们从克林姆林宫对面的固姆商店方向进入广场,打出了写有‘政府下台'字样的横幅,喊着"开除政府,保护工人!"、"不许镇压工会"等口号,并点燃了信号烟雾弹。"

他还透露说:"游行队伍几乎走过整个广场,示威者象征性的撕碎了多幅普京的照片。之后有15人被便衣警察抓到警车上带走,目前他们仍被关押在警方看守所内。"

据该组织发言人透露说,他们此次示威游行是为了表达对现政府的不满,因为他们无法在此次经济危机中保护大多数民众,而仅仅是保护了银行家们。
2月5日当天,普京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说,政府工作富有成果,他表示说:"我认为,政府采取措施的主要结果是使国家免于一场危机震荡。我们没有让卢布急剧贬值,降低了税收,对受到危机冲击的实体经济给予了支持"。
近日来,从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也就是海参崴市,到西部的加里宁格勒,各地爆发了多起民众反政府和反普京游行示威集会,其中一些示威集会规模甚至达到数千人,为近年来罕见。

俄罗斯媒体称,此次经济危机使得普京原来十分稳固的地位受到巨大冲击。俄罗斯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普京支持率也正在下滑。

以上是由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报道。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