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游泳记录是因为水深?解读08最新speedo 鲨鱼皮泳

发表:2008-08-15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大家不断讨论怎么这么多游泳记录被破,是因为水立方水深!

盘古剖析:"对于深度为 2 米 和3 米来说, 水的深浅与浮力, 没有关系 ,但是, 对于运动员的影响, 确实很大。

假如, 50 米的比赛, 2 米和 5 米深的水, 基本上, 成绩相差不大。

而对于100M, 或者 200M等距离的项目, 影响就大了。

由于,震荡的流体, 其中一部分会折返回水面。

水越深, 折返所需要的时间就长, 影响越小。

要是把游泳池改成 200 米宽(嘿嘿, 宽比长还长), 200米深, 50 米长, 破纪录的人会更多。 "


此分析非常的可爱有趣,难怪原创名将涩郎提议:"要不下届奥运游泳改在马里亚拿海沟那里举行吧,世界深渊之最: 10924 米深! " 让偶开怀不已。



这么多选手破纪录取得优异成绩最可能的真实原因是:speedo 泳衣!世界泳坛神童名将已经获得五枚北京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phelps代言的speedo!其中 Speedo LZR Racer 泳衣可以让水的阻力减少10%,尽管需要花上20min才能将它穿上。

Speedo LZR Racer 是2008新产品, The Fastest Swimsuit Ever Made.

在鲨鱼皮研发阶段,SPEEDO与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合作 ,利用全球最精确的风洞(测量飞机或宇宙飞船以极快速度进入地球大气压时所遇到的摩擦力的仪器),来测试泳衣材料的表面摩擦力。在测试了60多种面料的表面阻力后,找出了性能最好的材料,即在皮肤摩擦阻力下速度最快的面料,制作泳衣。

The LZR RACER concept was developed by Aqualab, Speedo's glob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facility. Aqualab works with world class experts from diverse industries including aerospace, engineering and medicine. Speedo LZR Racer

鲨鱼皮LZR RACER是全世界最轻的编织游泳面料。它具有高度压缩、防水、抗氯、快干等几大优点,超薄的PU膜被激光精准地切割成薄片后嵌入泳衣底部,使得LZR RACER 对运动员的伸展、旋转、运动自由度或呼吸等没有任何限制。



在泳衣构造上,SPEEDO LZR RACER 鲨鱼皮泳衣是世界上第一款全粘合式紧身衣.完全粘合的接缝通过超声波粘合结合,无任何针脚,使穿戴者轮廓优美并能减少皮肤摩擦阻力. 而SPEEDO LZR RACER泳衣采用独特的三片式3D立体裁剪技术,以贴合游泳者的身型.其内嵌的核心稳定系统可支撑和紧托运动员的身体,从而帮助他们在水中保持体态。这些关键特性有助于运动员保持高度流线性的体态,以达到更快的速度。表面多加一层聚氨酯,能够有效将水阻力降低10%,减少5%的耗氧量,泳装整体吃水量得以减少约69%。

Speedo第四代鲨鱼皮泳衣虽然每件高达$603, 但是它的寿命只有六次,市面上仍然难以买到。

不管你相信与否,在今年所破的48项记录中,有44人是穿着speedo破的记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