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我要看着钓鱼岛回归中国

民主先声236

作者:郭泉:民主先声236 发表:2008-06-19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被日本侵略多年之后,昨天(6月1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说:"我们愿意再次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同日,"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先生也强调,"钓鱼岛是中华民国领土,是台湾属岛。"

类似这样的话,我听了很多年,日本也听了很多年。但是日本不仅在钓鱼岛上修建了灯塔、神社,还修建了直升机停机坪,甚至日本还在钓鱼岛上进行了户籍管理,有100多名日本人的户籍迁到了钓鱼岛上。

目前,日本在钓鱼岛海域的监控任务由海上保安厅第10、11管区兵力共同负责。
第10管区共下辖各型巡视船27艘、飞机5架,其中3200吨级巡视舰2艘、1000~2000吨级巡视舰3艘;第11管区共下辖各型巡视船20艘、飞机11架,其中3200吨级巡视舰1艘、1000~2000吨级巡视舰5艘。

平时,海上保安厅1至2艘巡视船每天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进行数次巡逻,并将钓鱼岛周围划分为三个巡逻区域,距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为"绝对禁止区",对进入该海域的大陆及台湾民间船只"不惜代价"地进行驱逐;12海里~24海里为"严格监控区",对进入该海域的非日籍船只进行目标识别和喊话驱赶;对24海里以外试图接近钓鱼岛海域的船只,保安厅根据外国军舰、政府船舶、民间"保钓"船只、外国渔船以及"不明国籍船只"等类别,对不同性质目标采取尾随监视、警告、驱离等方式予以密切监控。

为提高海上保安厅的实战能力,从1999年开始,海上保安厅与海上自卫队定期以"钓鱼岛"为背景实施联合射击训练、情报交换训练和实兵演习。仅2002年,双方的各类联合训练就达到30余次,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显着提高。

为应对两岸"准军事力量"比如"保钓人士"武装登岛,日本还于2002年成立了一支特殊的"离岛防卫部队",该部队的任务是在可能的危急状态下,配合海上保安厅,以小兵力夺控钓鱼岛,并将事态控制在较小范围内,防止武装冲突升级。

目前,该连队编制为660人,由两栖突击、特种空降、情报侦察等若干分队组成。为了便于岛屿机动作战,各分队除了装备标准轻、重武器外,还从美军购入了大量夜视仪以及两栖特种器材,并专门配备了直升机。
从2004年开始,"离岛特战部队"以钓鱼岛为背景进行了多次模拟突击演习。
2006年1月9日至29日,"离岛特战部队"还首次前往美国与美海军陆战队举行联合"夺岛演习",重点演练了包括两栖奇袭、跨海夺岛以及试探侦察在内的多个科目。

针对钓鱼岛局势,日本海空自卫队也做了充分准备。 平时,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情报侦察任务就要由自卫队承担。海上自卫队第1、5航空群P-3C反潜巡逻机定期对钓鱼岛海域实施空中巡逻侦察。自卫队在宫古岛、久米岛设立的雷达站也负责对钓鱼岛及其附近海域进行监视。2006年,日本防卫厅拨款25亿日元,在距离钓鱼岛仅180公里的宫古岛增设一套电磁监听系统,对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大陆及台湾舰艇、飞机之间的通讯信号、雷达频率等进行电磁监测,并对重要目标精确测向和定位,引导海上保安厅舰艇实施拦截。

另外,海上保安厅还能够得到日本情报机关的支持。据了解,通过日本在香港、台湾地区建立的情报网,海上保安厅经常提前获悉两岸渔船和保钓人士的行动海域、时间、路线等。此次(6月1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在凌晨3点复杂海况下对一艘仅27吨的渔船进行精确定位和驱赶,很有可能从台湾方面事先得到了相关情报。

针对台湾甚至大陆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惜一战"的可能,日本自卫队也已经做好了相应的预案和准备。2005年,日本自卫队"西南岛屿防御计划"被媒体曝光。根据该计划,一旦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岛屿"有事",日本将迅速启动三阶段作战方案,自卫队除出动战斗机和驱逐舰外,还将派遣多达5.5万人的陆上自卫队和特种部队参战。

可以说,日本已经为长期侵占钓鱼岛做了充分的军事准备。

最近,中共政府和中共军方做的两件事情,让我觉得钓鱼岛回归祖国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了。

一是,今天(6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宣布,中日双方通过"平等协商",就东海问题达成原则共识。确定由以下各坐标点顺序连线围成的区域为双方共同开发区块: 1、北纬29°31′,东经125°53′30″ ;2、北纬29°49′,东经125°53′30″ ;3、北纬30°04′,东经126°03′45″ ;4、北纬30°00′,东经126°10′23″ ;5、北纬30°00′,东经126°20′00″ ;6、北纬29°55′,东经126°26′00″ ;7、北纬29°31′,东经126°26′00″ 。

这一区域完全是在中国的大陆架上,完全是中国领海,竟然被中共政府认为是"中日之间尚未划界的东海"。东海"未划界"的说法完全是日本人的一厢情愿。中国的大陆架的底土和底土上的海面都是中国的,这毫无疑问。而日本却不问大陆架,蛮横地提出以中日两岸的中间线作为两国海域的划分,这根本就是置大陆架于不顾,这是中国人民不答应的,而中共政府却答应了,并认为东海是"中日之间尚未划界的东海"。这不是卖国是什么呢?

二是,才得到一个情报,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邀请,日本国海上自卫队"涟"号驱逐舰将于6月24日至28日访问中国湛江港。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四护卫队群司令德丸伸一少将任指挥官,随访官兵240人。访华期间,中国海军官兵将与"涟"号驱逐舰官兵互相参观对方舰艇,开展专业交流和文体活动。日方舰艇将向湛江市民开放。

请问中共军方三个问题:

一、在6月10日,日本舰艇在中国钓鱼岛海域将中国渔船撞沉,并把一名船长和两名船员押送日本那霸警察署,请问,这不是侵略是什么?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的第二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为邻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领土和内水的一带海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陆地领土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及其沿海岛屿、台湾及其包括钓鱼岛在内的附属各岛、澎湖列岛、东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以及其它一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岛屿。"
请问,钓鱼岛是不是中国的?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 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
请问,抵抗入侵中国钓鱼岛海域的日本舰艇是不是中国海军的神圣职责?

中国政府、中国军队,在中国领土钓鱼岛被日本侵略的情况下,不积极抵抗,这是人民的政府、人民的军队吗?
钓鱼岛是中国的,但是在目前中共对日本的绥靖政策下,我想钓鱼岛可能无法回归祖国了。
但是,我一定要亲眼看到钓鱼岛回归祖国。
如果我到死还没有看到,请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在我死后把我眼睛挖出葬在东海边,我要看着钓鱼岛回归中国。

中国新民党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郭泉的校内网:http://xiaonei.com/gwnguoquan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