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具保护遗失手机资料

发表:2008-04-1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手持装置的普及,现在人人几乎是一人一机,甚至一人多机,手机的安全防护也日形重要。如果您手机不小心掉了或担心遭到恶意病毒攻击或怕收到一推垃圾邮件,现在已经有软件商提供对手机相关平台的安全防护机制,这样的产品与服务将造福广大的消费者。

估计纽约每年大约有一万件乘客搭乘计程车而将手机掉在后座的案件。不幸的是,找回的机率只有一小部分而已。 特别是智慧型手机(smartphone) 的遗失,如果手机内储存重要的个人与公司资料(像销售预测,客户关系管理相关产品/服务,开会时间表),这个损失可能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防毒软件业者卡巴斯基实验室美国产品行销资深经理杰夫·阿里柏(Jeff Aliber)表示,除非你在大企业里透过微软相关产品/服务Exchange或 BlackBerry伺服器相关产品/服务来使用智慧型手机,在这样的环境中,系统管理员可以远端发送SMS(Short Message Service ,简讯服务)文字讯息把手机锁住或将资料清除掉。但对于消费者和SMB,并没有这样的功能。阿里柏表示,我们发现这个市场不是服务不周到而是根本没有人提供这样的服务。于是,卡巴斯基(Kaspersky)推出行动安全软件让手机在遗失时得到安全的保护。当你的手机遗失时,你可以发送SMS讯息把装置上锁直到被寻获为止或是将储存的资料清除掉,在装置遗失的时候(或掉在计程车的后座),这样个人资料落于他人之手的风险就可以完全排除。

卡巴斯基行动安全软件还提供了防盗元件、防恶意病毒技术和一个内建的防火墙,还有标准的卡巴斯基防毒软件与反垃圾邮件功能。防盗元件的解决方案是一个很不错的方式。阿里柏表示,如果是GSM手机或SIM被更换,不只是装置的资料会被锁住,而且会以目前的电话号码回拨让你知道新的号码,这让你有法律追索权将装置取回。至少,如果手机被窃,你可以告诉网路服务商有人正在用你遗失的手机,把新的电话号码给网路服务商,将该组号码在网路上停用。

智慧型手机的未来威胁

目前攻击手机的恶意病毒与垃圾邮件攻击数量还不是很多,但是可预见会增加。阿里柏表示,最近FCC对无线电频谱的标售是给一些公司诱因,让他们可以模仿亚洲和欧洲的手持装置,透过第三方软件像是Web2.0环境,提供比美国现在更多的功能。但阿里伯表示,这样的结果是让整体系统更加的不安全。例如最近在中国像InfoJack木马对智慧型手机的攻击,会感染一些跑Windows CE的装置,这件事引起不少人们的关注。行动安全提供防恶意病毒和内建一个防火墙,整个程式大小不到500KB,可以保护系统不受影响。

到目前为止此工具可以在Windows Mobile 5.0和6.0版本,和Symbian作业系统9.1和9.2版本内支援。该公司正在研究其他平台,包括RIM、iPhone、Androld和 LiMo。租用这项服务的消费者一年需要付29.95美元,企业用户的租金目前还没有确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