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太空梭执行载运任务 十一日发射升空

发表:2008-03-02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今天发布的声明稿,航太总署证实,为载运一座日本太空实验室的部份设备至在地球轨道上运行的国际太空站,奋进号太空梭将在十一日发射升空。

太空梭发射指挥官莱因巴克表示:“我们正按照时间表顺利进行。奋进号状况非常的好,我们准备在三月十一日发射升空。”

为了在太空站装设三套日本设备中的第一套,任务小组将必须冒险离开太空梭,在外太空漫步五次。此举被视为更深入太空探索的一个重要阶段。

声明稿说,“为这次任务的发射准备做了两天评估后,工作团队已确认,即将在下次飞行前往国际太空站的太空梭、机组员与载运设备,均已准备就绪”。

声明稿表示,“只有极少数的问题仍在处理中,这艘太空梭已蓄势待发”。

奋进号太空梭预定在早上二时二十八分(台湾时间三月十一日下午三时二十八分)发射升空,载运七名太空人,包括日本籍的土井隆雄。

奋进号也将载运一件来自加拿大的硬体。这件硬体是国际太空站机械手臂的零件,这个机械手臂被用来将设备举到预定安装的位置。

航太总署太空梭在上次执行的任务中,曾将一座欧洲实验室载运至这个太空站。

来源:中央社华盛顿一日法新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