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扩大学费补贴 收入18万家庭也受惠(图)

发表:2007-12-13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大学校园 (Darren McCollester/Newsmakers)

哈佛大学校长佛丝特(Drew Faust )和文理学院院长史密斯(Michael D. Smith)10日宣布,哈佛大学将扩大学费补贴范围,中等收入家庭、年收入十八万美元以下也能享有部份学费减免,让各类收入的家庭更能负担就读哈佛成本。

哈佛大学本来的学费优惠政策只适用于低收入家庭,家庭收入低于6万美元的孩子进哈佛不用缴学费。新的办法对于中等和中高收入家庭提供更大的保障,新政策要点如下。

一、0到10%标准:哈佛的新学费补助政策大大减低了收入18万美元以下的家庭所要支付的学费。收入在12万以上、18万以下而且有资产的家庭大约要付其10%所得的学费。收入低于12万元家庭的学费支付比例从10%逐步降低到收入不足6万元家庭的免缴费。例如,一个收入12万的家庭有一个孩子念哈佛,大约要付1万2千美元学费,相比之下,原来的政策下要支付1万9千元。而年收入18万的家庭约付1万8千元学费,低于原来的政策下的3万元。新的补助标准为家庭减低三分之一到一半的学费。

二、免去房屋净值贷款(Home Equity):在新政策下,哈佛不再以家庭的房产决定缴交学费的能力。 受影响家庭平均每年可以少缴4千美元。

史密斯表示,哈佛想要减轻这些负担,使各类收入背景的优秀学子都能上哈佛。这个新措施是哈佛提高学费支付能力系列努力的最新发展。2004年冬,哈佛改变财务补助办法,宣布年收入低于4万元家庭的孩子念哈佛可以不用缴费。2006年,这个零缴费的门槛提高到6万元。过去3年,这些低收入范围内的学生人数增加了33%,约占今年新生的四分之一。

哈佛和其他精英大学最近都实施新学费补助政策来减轻学生上大学的财务负担。威廉斯学院、杜克大学、史丹福和普林斯顿大学这几年都增加学费补助。而部份国会议员也在讨论,华盛顿是否应该要求大学将所获得捐赠的一个最低金额用于学生补助。哈佛有350亿美元的捐赠,是美国各大学中最高的。

而耶鲁大学星期一表示,明年一月即将公布新财务补助办法。哈佛的新计划可能惹恼一些学校,特别是那些与哈佛争夺优秀学生的学校。它们至少会在私下抱怨说,哈佛"买下"这些最优秀的学子。

(新闻来源:哈佛大学新闻稿、纽约时报、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