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本人如何认真对待小事(组图)

作者:徐铁人 发表:2007-12-13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别骂俺是汉奸,俺不配!俺也不是在夸日本人,俺只是觉得做什么事太过认真了不好,是在犯傻!


站在东京塔上看日本或许看不到香港甚至上海那般华丽的轮廓.不知是谁说过,要比较日本城市与中国城市的区别就应该往下面看(看地面),往小了看(看不起眼儿的地方)...我明白他话中的意思就是要看-细节.



日本京都某报社门口,取报纸的老人正在认真地码放报纸--报纸落得非常整齐,为了防止报纸被微风吹乱,老人还死死地把报纸用腿压住...有网友说这么对待报纸太累,俺觉得也是.



码成这样似乎还嫌不满意-上面的那落和下面的没有完全对齐,老先生不厌其烦地继续整理着,直到完全对齐以后才又去取新的报纸...又有网友说这么磨洋工早报都得变成晚报,俺也觉得有道理.




东京的青山,一个清洁工正在用白毛巾仔细地擦拭着路边的消防水龙头--我进了旁边的一家商店,出来的时候这位老哥还在专注而认真地擦着,全然不管身边的人和事...我想,我们汉语词典里有一个词刚好可以用来形容他-忘我.一个网友的评论最形象:有病!



古城京都的一个路口,因为刚刚给马路开过膛,损毁的斑马线还没来得及喷漆 ,负责任的工人们就用一小罐喷漆先临时把斑马线给"补"上...一网友说原来日本的路也很烂啊,俺想说比这更烂的海了去了...



拣破烂的人在拣易拉罐的时候居然分门别类地把相同品牌的空罐尽量放在一起...有网友说连乞丐都病成这样了,俺拍下来是想告诉大伙那儿的乞丐智商不高.




东京街头,骑自行车的人在没有汽车和行人经过的路口耐心地等着红绿灯,要是我的话,估计早就一溜烟地"飞"过去了...看来他们的时间观念太差了.


以上的一组照片反映的是日本人对待小事的态度.以前流传过一个清洁工人当着上司的面喝下马桶里的水用来证明自己把厕所打扫得足够干净这样一个段子,不管这个段子有没有杜撰的成分,但见识了马路上偶然遇到的几个"小人物"做的几件小事以后,不得不让我对喝马桶水的故事多了些相信的成分,我不禁想起了谁说过的那句话:凡事怕就怕认真二字...一个社会里如果所有的人干任何事的时候都有那股认真的精神,该认真的认真,不该认真的也认真,那这个社会里的人一定都病得不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