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强拆韩资酒店

发表:2007-08-0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昨天下午动员公安和劳工,强行拆除了南韩人在长白山上兴建的温泉观光酒店。在中国致力将高句丽史纳编为中国边疆史的“东北工程”而导致韩中关系渐趋别扭之际,此一事件的发生再为双方关系产生了新变数。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来自中国沈阳的消息报导指出,在长白山经营温泉观光酒店的南韩人朴范龙(音译)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动员了公安和劳工,从昨天下午四时三十分开始先强行搬运酒店设施,然后动用挖掘机,拆除了酒店的部分建筑。

朴范龙透露,上个月二十二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以酒店的部分建筑是非法增建为理由,要求他自动拆除;但是,他不赞同这一说法,并向吉林省商务厅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等提交了重审申请书。

据悉,上述的拆除行动是在重审结果尚未出来的情况下,强制进行的。

朴范龙强调,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于当天下午来到酒店说,将会支付一定程度的补偿,并要求同意拆除部分建筑。在他拒绝后,管委会动员了一百多名公安和劳工,强行拆除。

朴范龙说:“在拆除之前,我们曾多次要求出示法院签发的强行拆除执行令。管委会不但没有出示执行令,反而将我和妻子推入救护车,送到管委会属下的一家餐馆,直到晚上八时二十分才‘放行’。”

据报导,去年九月接到拆除通知的另一家酒店负责人也表示,公安部门已封锁了酒店周围,根本无法靠近酒店,更无法拍照,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南韩执政党、国会代表及社运团体周三在首尔宣布,将以“拒绝前往中国旅游”、千万市民连署及前往中国使馆抗议等方式,抗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再度密集发表东北工程新报告,扭曲古朝鲜历史。

所谓东北工程,是二零零二年由中国社科院及东三省合作,展开旨在“研究东北边疆历史上疑点及理论”的学术活动,历时五年,总经费一千五百万人民币。几年来,这项活动成为南韩朝野议论的焦点,并受到南、北韩注视。

争论的源起于“高句丽”的历史定位。东北工程研究内容将古朝鲜、高句丽、渤海国等,都纳编为中国古代边陲史。

中国社科院近期以来发表了有关东北地方历史的多篇论文,并透过网站整理出简约版本,仍坚称过去观点,使该问题再成为南韩朝野议论的焦点。

韩国民间团体指出,中共政府作为国策项目实施的东北工程计划,歪曲了高句丽史、古朝鲜史以及渤海史,动摇了韩国的正统性。

韩国民间团体表示,将发起抵制中国旅行的活动和一千万人参加的签名活动,并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前进行个人示威活动,要求中国立即停止歪曲历史的举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