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大赛是复兴中国文化的盛举”

发表:2007-07-06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舞蹈界聚焦全世界国舞舞蹈大赛

二零零七年七月六日至八日,新唐人电视台将在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Skirball Center)举办首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的优秀舞蹈人士提供一个走向国际的舞台,也给亚太各界注入了一股震撼的力量。在世界各地舞蹈好手陆续抵达纽约之际,亚太地区的舞蹈家对这个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世界级舞蹈盛会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热切的期盼。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是复兴中国文化的盛举

在新加坡从事二十多年艺术教学的栾玲女士谈到她对中国舞在写意人生方面的感受。她说,中国舞使人“忘却人间怨与愁”,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中国舞的深入感情、尽性、尽美,引人入胜。韶乐使孔子“三月不知肉味”,同时留下了“尽善尽美”评赏中国舞的标准。

她以《老子》中的“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等名句,表示中国舞在语言不足以表达情感时,可以表达符合高标准的道德理念。中国舞可以向人们提供感官和精神等方面的享受,而此次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是复兴中国文化的盛举。

让参赛的舞蹈演员、孩子们在没有政治污染的环境中展露他们的才华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六月八日遭到中共操控的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表公开信诋毁。连续五年获得“台北县杰出演艺团队”第一名的“欧阳慧珍舞蹈团”团长欧阳慧珍说,对这样的情况并不感到讶异。她说,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舞蹈大赛是推广中国神传正统文化,不同于中共反传统的本质。而今,中共对来自台湾的艺术团体都要欺负,中共的干扰和破坏是可想而知的。

欧阳慧珍表示,艺术应该永远是表现真、善、美。一个艺术工作者的心中没有任何政党政治。他们的想法很单纯,喜欢舞蹈,喜欢艺术,喜欢中国古典舞,大家共同的心声就是跳出中国古典舞的美,让她在世界每个角落发光、发亮。

欧阳慧珍说,古典舞不仅可以在舞蹈里溶入历史人物的特色,而且可以展现舞蹈表演者精湛的舞技。如生活中对人物喜、怒、哀,乐的描绘,人性忠孝节义的诠释,而且宗教中无私、慈悲的一面也都能在古典舞中表现出来。她觉的,古典舞是一个值得代代相传的好舞种。

对于新唐人电视台这次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欧阳慧珍表示赞赏,并向全世界呼吁,让这些参赛的舞蹈演员、孩子们,在没有政治污染的安全的环境中,展露他们的才华,这是艺术家们共同的心声。欧阳慧珍指出,如果我们对中共这种流氓式的打压屈服了,他们就会更嚣张。因此,她强烈的呼吁,政治不要干预艺术,请给所有热爱中国古典舞的人一个安全的舞台,让全世界的人都能欣赏到中国古典舞典雅的美和浩瀚的中国正统文化内涵。

舞蹈大赛给台湾舞蹈界注入力量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带给舞蹈界很大的震撼,也给台湾舞蹈班注入了一股震撼的力量,增强了学习的信心与参赛的乐趣。

台湾“萍影舞集舞团”艺术总监叶雅萍表示,新唐人举办的中国舞舞蹈大赛开辟了一个中国舞的表演舞台。叶雅萍曾于一九九九年至二千年期间赴中国大陆上海、北京、云南等地学习不同民族的民间舞蹈。同时于二千年通过英国皇家舞蹈学院芭蕾教师考试。

叶雅萍表示,新唐人将中国舞发扬到全世界,推广不单是单一族群、中国人的部份,她包含了世界各地的孩子,感受新唐人付出很多。对于中国古典舞,叶雅萍认为中国大陆的舞蹈演员和台湾最大的不同在于中国大陆的教学相当系统,但受到中共思想的限制显的制式化,而台湾舞蹈演员则相较灵巧,有创意。

将中国悠久的、传统的文化承传下去、推广出去

香港资深舞蹈专业教师邬欣余,致力推广中国舞三十多年,曾亲手创办远东艺术学院、邬欣余中国舞蹈学校等致力推广中国舞,并担任过多届香港公开舞蹈比赛评判。她说“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我是有这个心愿,但没有这个能力去做。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出去,给人家知道中国里面有这么好的文化,是非常好的。而且可以帮助喜欢中国舞的人,他们如果去学练,整个人都会改观。”她预祝“中国舞舞蹈大赛”一炮成功,并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到世界舞台。

澳洲专业舞蹈老师丽丽芳亭从事舞蹈艺术教学四十余年,谈起中国舞,她表示:“作为中国人、特别是从事舞蹈艺术的人,我们的责任就是把中华文化在全球发扬光大,同时希望中华文化后续有人。即将要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大赛就有这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丽丽芳亭表示,希望年轻的一代能够更多的重视对于中国历史的学习和了解,并能秉承中华传统文化,也希望藉由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发展中国的传统文化,她认为,作为中国人,必须把中国悠久的、优秀的文化承传下去,她觉的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任务,也是当务之急。

舞蹈大赛是通往世界殿堂的桥梁

马来西亚舞蹈老师庄耿祝从事文化演艺工作近十五年,在舞蹈、戏剧及音乐剧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庄耿祝推崇这个舞蹈大赛就像一座通往世界殿堂的桥梁,在比赛中参赛者除了可以把精湛的舞艺表演介绍给全世界外,更向世界证明除了中国,其它国家也有一流的中国舞精英。另外,比赛也可以让全世界各族裔进一步认识中国舞和中国文化的精髓,对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是一项创举。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比赛将于7月6日至8日,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举行,在8日晚间,颁奖仪式后,神韵艺术团将做现场表演。大赛主办人表示,复赛、决赛、颁奖仪式、及神韵演出都有公开售票。

详情见:dance.ntdtv.com。热线电话:888-890-3056 ,传真: (212)736-8536;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