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吴邦国 黎智英 香港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7-06-30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收回香港主权已经整整十年。当年,因为对共产党“过河拆桥”本质的认识,在六月二十八日早上写完“自由时报”香港回归前“百日志”的最后一篇文章,并且用传真机传出后,就到启德机场开始我的流亡生涯。

这十年,中国为了面子,为了“垂范”台湾,要努力实现 “一国两制”的承诺,但是它崇尚权力与贪婪的本性,使它无法真正兑现承诺。开始说香港只要换一个港督,换一面国旗,其他什么都不变,现在呢?在回归一年后再听不到中国官员“五十年不变”的金口玉言。一九九○年通过的“基本法”声称除了国防与外交,其他都给香港高度自治。别的不说,中国就轻举妄动的进行了四次“释法”,把香港“终审庭”变为“中审庭”(中国或中间之谓也),践踏了香港最宝贵的司法独立。

为了要表示“一国两制”的成功,制造香港人拥戴共产党的景象,这十年来,共产党致力于改造香港人基本价值观的工作,除了中国官员与喉舌百般宣传共产党专政的合理性,鼓吹狭隘的民族主义,更重要的手段是渗透香港民办媒体潜移默化的宣扬这些“主旋律”,向香港人洗脑。就连号称最反共的报章,也把共产党总书记、中国总理匿称为胡总、温总。

他们要铲除香港的基本价值,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六四不是屠杀;二,香港的繁荣是中国的支持而不是英国的资本主义制度,香港必须依靠中国才有前途;三,因此香港人拚经济就可以了,不必民主与法治。

于是中共外围的民建联主席马力声称六四不是屠杀,要香港人拿猪给坦克压压看能否成为肉饼。但是香港以更多人抗议与悼念来回应。马力落跑广州几个星期没有露面,据说等七一胡锦涛来香港时“马假胡威”一起回来。

中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纪念基本法实施十周年时,叫嚣“中央授予香港特别行政区多少权,特别行政区就有多少权!……不存在所谓的剩余权力问题。”一位六四前从中国移居香港的媒体人则在报章撰文说:黎智英(壹传媒老板)“恍如被吴邦国一棒打断了尾巴,一刀割去了睾丸”,“几个泛民派也一齐出来作出被阉状”。但他也指出,“吴邦国的话首先说给香港手中有权的人听。”也就是特首等特区政府官员。

于是因为香港海关与卫生署要求中国进口的三款毒牙膏下架,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竟要求香港海关尽快恢复三款牙膏在香港销售。的确,中国没有授权香港海关有对中国商品下架的权力,他们怎么可以滥用“剩余权力”呢?

也因为中国的恶形恶状,认同“中国人”的香港人只有少量增长,对台湾更是反面教员。

(作者为资深时事评论员)

来源:原载 自由时报2007-6-2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