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先财放弃治疗 从北京返回老家

作者: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发表:2007-05-1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接受德国一电视台采访回家的路上被暴徒袭击致残的三峡移民傅先财,星期四结束了在北京的七个月治疗返回老家湖北秭归县。

星期五,傅先财向本台讲述他放弃在北京治疗的原因,而在此期间,湖北有关当局从没有与之接触,他在北京坐轮椅信访及递交申诉信都石沉大海。

在北京治疗七个月的三峡移民傅先财星期四返回家乡秭归县,据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星期五说:目前傅先财在家人的帮助下勉强可以借助肢体吃饭,但他的手指还没有知觉,看书只能将书搁在桌子上用手掌去翻页。大小便完全没有感觉,不能自理,必须借助医疗用品或药物,傅先财面临着靠家人的帮助在轮椅中艰难度日的命运。

据了解,傅先财在06年6月因德国一电视台播出了对他的采访而被秭归县公安约谈,在他由公安局返家的路上被不明身份的暴徒袭击造成肩膀以下的高位瘫痪,德国这间电视台一直靠德国人民的募捐赞助他的医疗费用。

星期五下午,本台记者找到了傅先财本人,他对本台表示……

傅先财:现在比去北京之前要好几倍,那时候就只是胸部有感觉,现在到腰部都有感觉了。

记者:那为什么不坚持治下去呢?

傅先财:靠德国人民捐赠,感觉靠异国他乡的人,毫无关联的人那么地资助我,我感到过意不去。一个月要多花三千多块钱,是什么都看不见,摸不着的,把别人的钱这样花费了,我心里难过,但是我有信心回来按照在北京的治疗、运动方法逐步的恢复。

据本台了解,德国电视台驻北京记者陈露(音)负责傅先财的事宜,她星期五对本台表示,他们会继续资助傅先财的医疗费用,她说……

陈露:他有需要的治疗或者器材、器械方面的需要,这个我们会尽量去努力,捐款会维持到什么时候,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决定回家的时候我就跟他要了银行的帐户,我说我这边会继续有钱放到你的银行帐户上,你有特别的需要要随时跟我说,我会尽量想办法。

当本台记者问到傅先财是否继续追究打人凶手责任时,他表示……

傅先财:公安他不追究我们也没办法,决定权在他们手上;但是我只是想通过国际新闻、海外媒体和联合国的指责,让中国政府把移民的问题解决好就行了。

一直关注傅先财事件并在北京多次看望傅先财的北京异见人士齐志勇对本台表示,傅先财看起来很坚强,也很乐观,他说……

齐志勇:傅先财说虽然身体这样,但是还有脑,还能发出声音,并表示一定抗争到底,他给我的感觉不是怯懦的。

中国人权说,傅先财受伤已近一年,但是,当地秭归县司法机关无视傅先财提出的涉案公安人员依法回避案件调查的要求。

因为在他被袭击前的一年多时间里,傅先财曾多次遭此类骚扰和威胁,当地公安警察也介入其中,他们无视傅先财作为受害者提出的查案线索,竟然作出了傅先财自己摔伤,因而不构成刑事案件的结论。

本台记者星期五打电话到秭归县公安局询问有关情况……

记者:你知道傅先财这个人吗?

官员:我知道。

记者:他的事你也知道吧?

官员:知道。但是详细情况要找我们相关人员。欢迎你来采访。

据了解,傅先财在今年北京两会期间坐轮椅到信访局递交申诉信,但石沉大海,至今没有任何答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