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搞笑志工 逗老人他最行(图)

发表:2006-12-05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苗孟祥,今年高龄80岁,动作灵活滑稽,不仅在保力舞狮队中扮演笑面佛人物,现实生活上,他只要使出拿手绝招高唱“出塞曲”、“采槟榔”,就逗得老人笑呵呵,时常带来欢乐,是照护独居老人头号志工。

年轻的苗孟祥是一名河北大兵,19岁就入伍当兵,跟着国民党军队颠沛流离到处打仗,40年前随军队到了车城保力驻扎,认识小他20岁的太太赖赐金,两人结为连理,决定在保力落地生根。

虽是老夫少妻,感情特别融洽,这都是因为“苗仔”是出了名爱妻俱乐部成员,不仅如此,苗孟祥开朗活泼个性为他博得好人缘,保力社区邀他加入舞狮队担任笑面佛,在狮头前摇舞弄扇、动作灵活滑稽,画龙点睛,成了舞狮队最不可或缺的人物。

苗孟祥还有一个特色,就是街头巷尾邻居几乎无人没听过苗孟祥唱王昭君出塞曲,他还常常唱给高龄86岁、卧病在床的丈母娘听,展现老莱子娱亲的温柔情怀。

近2、3年来独居老人越来越多,他自愿加入保力社区关怀据点志工服务队,老人一生病就打电话给苗孟祥,苗孟祥忙着张罗叫救护车、到医院照护,偶尔苗仔还会搞笑带动作唱“采槟榔”娱乐老人,浓浓河北腔唱起来格外逗趣,但听在老人耳里却很贴心。

保力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杨信德表示,已经80岁的苗仔常常忘了自己也是老人,但老人照顾老人总是多了一份同理心,苗仔可是保力志工队的大台柱呢!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