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俄前特务死的钋究竟是一种什么毒?

发表:2006-11-26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疑似被人毒死的俄罗斯前特务“李维宁科”,体内与住处以及他病倒前用餐的饭店里,都发现一种(钋210)的化学元素。钋210究竟是什么?(夏明珠报导)

英国科学家说,钋210是一种放射性的同位素,它是波兰一个化学家在处理铀的时候,所发现衍生出的一种副产品,自然环境中也存在有极少量的钋。

尽管可以人工合成,不过它依然非常稀有,所以也很难取得,科学家说,假使要下毒害人于死,所需要的钋元素量,恐怕需要相当于核子反应炉的大型设备,才造得出来。如果李维宁科确实是被人蓄意下毒,这绝不是一两个人可以办到,阴谋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庞大的组织。

科学家说,钋210是固态,不过可以溶于特定溶剂中,它的腐蚀性主要来自于它所放射的alpha粒子,这种alpha粒子连一张纸都穿不透,因此除非碰触到身体上的伤口,或是被吸入、吃进体内,否则没有危险性。长期暴露在少量的辐射下,有可能造成基因突变而致癌,如果量比较多,很短的接触,就会对细胞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因为Alpha粒子会很快的被身体吸收,它会攻击DNA,把DNA截成两段,或是把两段DNA粘在一起,不管是截断还是黏合,正常的细胞修复机制都无计可施。它最终会导致细胞的指挥和控制中枢崩溃。

钋210的半衰期很短,只有138天,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愈短,辐射就愈强。导致李维宁科中毒的钋,究竟是从哪来的,英国还在调查。

来源:中广新闻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