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女星费雯丽当选英国最美女性

发表:2006-09-07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一家饮料公司举办票选活动,选出有史以来最美的英国女性为已故电影明星费雯丽,最英俊的男子为影星加利格兰特。

票选结果显示,排名第二的美人是伊莉莎白泰勒,第三名是凯瑟琳泽塔琼斯。伊莉莎白泰勒双亲为美国人,但她出生在英国。

这项票选结果由一千人投票得来。 

费雯丽在《乱世佳人》中饰演取得了巨大成功,并获得了当年度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随后,费雯丽又主演了好莱坞另一步经典影片《魂断蓝桥》。她将人物初恋时的幸福、分手时的忧伤、失去爱人后的绝望表演得淋漓尽致。

费雯丽一生主演的影片不超过20部,但是她却以几个不朽的艺术形象在世界电影史上赫然醒目。她成为了世界各国影迷心中一座永恒的偶像。她的天生丽质、她的超凡脱俗的生动以及她的歇斯底里,都一起成为人们心中的记忆。

1940年8月28日,费雯丽与奥立佛经过了3年的苦恋,终于在各自离婚以后结合,第二年,他们一起回到了战火纷飞的英国。在这期间,费雯丽的身体健康越来越差,出现了精神分裂症前兆。但是,她仍然不愿意离开银幕和舞台。

1950年,费雯丽再次回到阔别9年的好莱坞,扮演《欲望号街车》中一个堕落的女性布兰奇。她以一丝不苟的创作态度,与著名男演员马龙·白兰度合作,使这部影片再度获得成功,其本人也又一次获得了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的荣誉。

随后,费雯丽的精神狂郁症越来越严重。在印度拍摄影片《象行》时,她被送进了医院。伊莉莎白泰勒代替她出演女主角。与此同时,费雯丽与奥立佛的感情也逐渐破裂。1960年12月,费雯丽再度离婚,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都更加恶化。

1965年,费雯丽主演了她生平最后一部电影《愚人船》,1967年9月8日,费雯丽在心力交瘁中孤独地倒在卧室门口。55岁的生命到此结束了。当天晚上,伦敦的所有剧院都熄灭舞台脚灯一分钟,演员和观众一起默哀悼念这位天才的表演艺术家。

费雯丽虽然红颜薄命,但她创造的银幕形象却成为了不朽的电影经典。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